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投票啦!

第十二届全国大选。。 yeah! 第二次当选民了。 还记得满21 岁后, 有次看到 SPR 在 KL Kotaraya门口“摆档”,就当场掏出身份证登记为选民。终于也在2004年第一次投票。


这该是我最后一次在家乡投票吧。 大选后会到 JPN 更新身份证地址,才能够把选区换到吉隆坡。为什么不早点换?因为2006年底搬家后就开始有“大选到了”的风声,担心一换地址就宣布大选而错过投票的机会。。但这狼来了的风吹到今年2约13日才成为事实。



不投票

有些朋友还没登记为选民,有的不明白为什么要投票(觉得结果都一样),有的搬家了但不想付费更新身份证的地址而放弃登记为选民(需要的文件和费用可在国家登记局的网站查询:http://www.jpn.gov.my/BI/BKP/ic2.html ), 有的到昨天(7/3/2008)还不知谁是候选人或投票站在那里而想放弃投票。希望她今天会出门投票吧。(她的选区是Bandar Tun Razak, 投票站是Sekolah Kebangsaan Bandar Tasik Selatan).


等巴士
我投票的州属,被认为是X 党堡垒区,战情不如槟城,吉隆坡,霹雳等区激列而被认为没看头。所以有朋友不明白为什么我还会想投票 (啊。。什么道理嘛!看戏?)。 我还是很兴奋地到PUDURAYA搭巴士回家乡。结果,7pm 的 “等死等到要死的意思)那些人”巴士9:30pm 才出发(本来这时间应该快要到家了)。 我无聊地拍了布告版上的巴士出发时间。。 有个马来少年问我是不是要拿去投诉,还说是的话最好了因为已不是第一次发生。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那里可以投诉?(根据多年搭巴士回麻坡的经验:T 公司的巴士常迟到15-30分钟,座位还好;M 公司的通常会在月台等搭客(所以车票很快卖光我也不介意座位有点硬,很新的巴士); M.S. 公司的时间就不一定,但有时可以坐到豪华点的巴士; H 公司嘛~有时也看到有新巴士,自从N年前在没塞车的情形下花了3 小时30分钟才抵达目的地后,我再也没搭过了所以不愿置评。(注: N 年前是巴士还没被规定要装黑箱前。。记得那时的巴士都是用2 小时30 分钟。后来就变成3小时了,偶尔还会有稍微快点的 :p. )。



夜班巴士

从吉隆坡到麻坡的夜班巴士最迟11pm 也该到达麻坡了。搭过的巴士, 十之八九司机都一路抽烟。天哪,巴士里好像都有个不准抽烟的告示牌哦!有家公司的告示牌还特别大,真是的!先不管政府有没有规定不准在公共交通工具里抽烟,但从小对烟就很“感冒”的我就觉得受罪。。呼吸困难咯。:(
(你可以在我面前抽烟,只要风向不是对着我来,我嗅不到烟味就行了)。 今天的司机就没抽烟,谢谢你啦!:D
其中两家巴士还有个共同点-我见过强!!

候选人

老实说,我从报章上对其他地区的候选人了解得多过我投票地区的。先不说州议席,国议席方面两个敌对政党都派新人上阵。新成代谢是好事,但新得好像突然从地上冒出来般陌生就让我得票摇摆不定, 网上也没很多资料,好不好统统都打X??? :p (报章说选举委员会也接受 O 和 打勾的哦,但不可以画乌龟,也不刻划出格。原来小学时学写字要练习写大方格就为了这个?? 哈哈哈)。选党?选人?改天告诉你。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