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怀孕和大肚腩

当年搭轻快铁的日子里,一般上都不会和人家争位子。 在上班和放工的人潮高峰时刻,能挤进车厢已经很幸运了,别奢求了。 非高峰时间也尽量让位给其他人坐。所以,每当我真的需要坐下时,都很容易找到位子,好人好报? :)

坐着的时候,喜欢看看其他的搭客在做什么。睡觉,看书,谈天,讲电话,顾孩子, 发短讯。。。。

自小老师说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让位给老人,孕妇,小孩,和残障人士。 老实说,有的'老年人’会给你一个感激的眼神,有的觉得别扭因为自己不认老 (:) ), 结果形成让位的人站起来了不好意思再坐下去,"老人'不坐,其他人也不好意思坐 的尴尬局面。 残障人士一般都乐意坐下。 也许老师教导有方,小孩会很毫不客气的认为你应该让位给他。见过一个小孩见没位子坐,马上嚎淘大哭大闹直到有人让位,马上变脸笑嘻嘻地笑。真是的。。。

肚子明显隆起的孕妇也乐意坐下。 那些不知是大肚腩还是大肚的就难搞了。<肥田喜事>里帅哥让位给肥田的那一幕和原因。还历历在目吧? :p 你敢让位给一个胖妞,告诉她'你怀孕了,要坐着"吗? 再观察,穿高跟鞋和牛仔裤的也不理了。后来发现原来有孕妇牛仔裤的哦!

刚怀孕时有次搭巴士见有位就坐下,才看到旁边有个穿牛仔裤,平底鞋的大肚子女士。啊,她肚子比我大,我让还是不让? ,后来,后来见她可以用力的用大肚去顶着司机座后的铁栏,我知道我可以不让位了 :D 。

现在,十七星期的我的肚子不大不小,也处于尴尬时段。可是,巴士上的外劳都好厉害,会让位给我呢! 真感激他们。十五星期时,表姐一见我也问是不是有了,我反问为何你不认为我肥了? 她说不清楚,也许是胸部的变化,总之不一样就是了。我妈妈都看不出呢。 我妹妹那天早上还问我为何胸部缩水了。。。哈哈哈。

谁有妙计来分辩大肚和大肚腩呢?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