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睡觉前的阅读&反着说

(一) 又是大卫的事。。。

大卫的妈妈总是说: 大卫,不可以!
大卫的爸爸总是说:大卫,可以

不可以玩食物
可以玩食物

以此类推

大卫的老师总是说:不可以大叫,不可以推人,不可以在走廊上奔跑!
小子重复,把所有的‘不’都吃掉了!

他很喜欢“我”这个字。

要妈妈念《大卫惹麻烦》,然后每一面都要妈妈停顿下来,让他指出“我”字在那里。
其他的之前都是乱指一番,昨晚突然很乖,一个一个指。
不过,他只认得“我”,“妈妈”, “爸爸”,连“大卫”都不认得。

他也问了几个问题:
为什么大卫没有舌头?
为什么他走路回家的?

他观察到:
大卫用马铃薯做头,叉子做身体,长豆做手,鸡腿做脚。

老实说,第一次听他这样说的时候很感动呢,那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了。
~~~~~~~~~~~~~~~~~~~~~~~~~~~~~~~~~~~
二)绿

红绿灯,
姐姐走,我也走;
看见红灯停下来,
看见绿灯向前走。 

红绿灯,
姐姐走,我也走;
看见红灯向前走
看见绿灯停下来


(三)怎么叫

原文  | 改后

小猫小猫怎么叫?
小猫小猫喵喵叫。

麻雀麻雀怎么叫?
麻雀麻雀喳喳叫。
麻雀麻雀吱吱

青蛙青蛙怎样叫?
青蛙青蛙呱呱叫.
 (把”呱呱“换成喵喵,咩咩什么的。。。)

小羊小羊怎样叫?
小羊小羊咩咩叫。
 (把”咩咩“换成喵喵,汪汪什么的。。。)

小狗小狗怎样叫?
小狗小狗汪汪叫。
小狗小狗不爱叫,
只爱笑

小宝小宝怎样叫?
小宝小宝不爱叫,
只爱笑。
小宝小宝汪汪叫!

之前,妈妈读,他听着;
后来,妈妈读前面的疑问句,他回答后面的。
再后来,他觉得不好玩,全换掉了。 


(四)找找看
买了一本让孩子左右对照,从右边四张差不多一样的图画,找出左边的物件。

起初不是很喜欢,
再后来全部答对了,
但是我怀疑他是死记的。
无论如何,他喜欢这样的游戏。

从上个月开始,他就开始捣乱。
他“很用心”的确保---选出不对的图片。 >.<


(五)道德教育课本

其实,宇仔很喜欢他的道德教育课本。
常常拿出来看图片。
妈妈回家就要妈妈讲故事,有时候根本是明知故问的。
现在,他会问:这个是谁?
起初,妈妈就随便编个名字。后来发现用上他的名字或幼儿园小朋友的名字,他更开心。
后来,妈妈干脆直接问他:你说是谁呢?

他竟然指着书本里的人物说:这个是XXX(爸爸-连名带姓), 这个是XX(妈妈的名字);哈哈哈。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