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妈妈的直觉

朋友的孩子在商场玩旋转电动玩具时,在玩具旋转时忘了缩手,结果手受伤了。

印象中骨折后伤处会肿,可是不明显。所以家人认为没什么事,
搽搽药酒就好了。
朋友身为母亲,对孩子哭声的不同较敏感,
没获得家人支持下坚持带小孩去看医生,
照 X-光发现骨折了。

还好,小孩会复原得快,只要包扎一星期。

想说的是,很多时候,很多人会认为当妈妈的太紧张,小题大作。
其他人可能很难明白,妈妈和孩子间会有种特殊的情感联系。
所以,个人觉得孩子有异样需要看医生时,还是跟第6感走较妥,
没事可以放心,有事就可马上获得治疗。

祝早日康复,下次玩时要小心,要乖乖啊!
改天阿姨请你吃糖果。

10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嗯,讚同你所說,媽媽的直覺是很奧妙的~~也往往醬,媽媽成了緊張大師~~像剛開始夜晚寶寶睡覺超過兩小時為何還沒起身喝奶,做媽媽的會傻傻在等,又或吵醒他來喝奶...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我到现在还会这样,怕他半夜吵不醒我。他不起来我又担心他会不会口渴。

June_devil 说...

灰常灰常赞同你的说法!我也常常被人家说我小题大做,可是有时候去看医生,买个安心又有什么错呢?而且母子真的是连心的。。。旁人又岂能了解。。

隐形的猫 说...

小小女人,

是咯,没受过这方面的训练,新手妈妈们难免紧张的。给医生或人家笑就笑,最重要的是安心。当然,不是指过度担心到患上忧郁症,那时要看辅导员的不是小孩了。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孩子是你们十月怀胎生出来的!你们两相依为命了那么旧,当然会心有灵犀的啦!哈哈,我的妈妈现在只是看我一眼就知道我是病了,还是健康的!呵呵~

傻鱼 说...

我是麻坡人哦。。

是咯,孩子从妈妈的肚子出来的,当然会很紧张啦。。
我也会哦,只是,我家婆爱说,小孩子都是这样的啦。。

Chris Chia 说...

哈罗~你好!
小孩不会表达,所以要靠大人分辨。

Kelly Lai 说...

In college your 6th sense was already prominent. For example, you understood my feeling.

隐形的猫 说...

Calven,

相信有朝一日我也能练成这样的神功(一看就知道〕。

傻鱼,
这种话,妈妈和家婆都会说呢。很多时候她们这样说了,我们会放心。但有时候感觉会告诉你:这次不一样,放心不下,要找医生了。

隐形的猫 说...

Chris Chia,

^-^. 对哦,所以慢半拍的我要更小心的分析baby 话~~ 以免误解。

Kelly Lai,

谢谢,(抓抓头〕我有这么神奇过?我以为我扮疯子讲话让你印象深刻而已,哈哈哈;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