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4日星期二

家人会担心

看了14岁少年被警察击毙的新闻,
看了警方的自辩和目击者还有受害人家属的说辞,
还有报章和网上种种兴论,(一面倒)
心情是蛮沉重的。

如果我国警察的公信力和形象没那么差,(人家就不会想到栽赃嫁祸)
如果警方在事后公关方面做得好,(至少人家会觉得你们不是那么冷血)
如果没有一开始就说是死者是匪徒,(拿把冷刀的少年悍匪?)
如果警方没有说些意气用事的气话,(身份或社会地位高的人需要讲合乎身份的话,虽然你也是人,也会说错话)
说不定大家会给他们点时间调查 (可能报告不完美,所以需要更详细。可能报告很完整,还是有人会找砸)

真相始终需要还原,
给家属一个交待。
孩子养到这么大,突然间没了,还被说是匪徒哦!

以上这些不是我想说。

我想告诉那些青少年,
父母不让你们半夜出门,
在你们天亮了才回家骂你们不是没有道理的。
社会治安不好,
怕你们遇到坏人,
怕你们误交损友,
怕你们人小鬼大,不分轻重的恶作剧而闯祸,
怕你们误入邪教,误入私会党,
怕你们赌博,怕你们被误用卖毒品,
怕你们吸食毒品。。。
怕你们喝酒驾车。。。
怕你们为了不知所谓的义气做出不知所谓的蠢事。

还年轻的你们,就如当年年轻的我,
觉得这世界很好,不会遇到坏人。
虽然我很幸运的安然度过我的少年岁月,
也希望你们一样受老天眷顾。

乖乖回家,让家人安心。

还有,家里的人,不要整天叨叨念。。。

祝天下的父母双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