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5日星期五

宝宝出生了

宝宝诞生于11月30日。过程不是很顺利,还好都平安出院了。:p


28/11/2008
原本还担心会破羊水而提早放假。今天是工作最后一天,放工后去作例行产检时,医生说羊水很少,血压也有点高,有催生的必要。看医生没有很紧急的表情,就决定次日到医院作更详细的检查再说。


29/11/2008
老公放我在妇产科后去做工。我等着护士的当儿,看到一个产道开了3公分的预产妇泪眼汪汪的被推去产房了。心中开始颤抖--真的那么痛啊?


进了检查室,医护人员量了我的血压,查了宝宝的心跳,照了超声波,打个电话给医生后,确认有催生的必要,因为羊水真的很少(事后医生说5%,那是几多?正常又是多少我倒没问到)。


我就背着FITNESS FIRST的背包(很乐观的以为没什么事嘛,就没带待产包)去紧急部门登记和办理入院手续。你那天早上在国大医院看到一个背着背包,穿着及膝套裙的孕妇在那里趴趴走就是我了。


进了病房, 就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胎儿心跳检查和量血压。还有放药和不时看产道开了没。胎儿的心跳像股市般上上下下,可以上到170多又下到110多。只能呆在床上,听着胎儿心跳声,看着随心跳打印出来的图表。从机器传出的声音像在空洞的空间里的滴水声;又像在水泥地上将塑胶椅子拉拉停停;又像对着一条长长水管发出急促的呼吸声。


早上11点开始放药。过后每隔几个钟医生都要检查产道开多少!要自己走去检查室哦!医生说应该在傍晚可以生了。有时junior doctor 检查后又轮到senior doctor确认。晚餐时,和老公出去走走买包pantiliner. 回来后竟来红了,医生说有3公分了。过后开始吊水了。要去厕所的话, 就把盐水包的水喉关上, 提着盐水包去厕所,回来才挂回去。

啊!怎办?回来后发现血倒流了。护士就在管子上捏捏按按, 一下又流回体内了。我也学到一招!就酱百般无聊的躺着,量量血压,探测胎儿心跳。

30/11/2008

直到半夜1:45分被护士叫醒去检查室。从一开始检查时医生不时提醒:“手指伸进去时你要放松,不要紧张。会不舒服但不会痛。屁股要贴着床,万一等下生时你还这样,产道很容易被扯裂的!”

开了4公分,医生说可以进产房了。她刺破羊水(也许真的很少,感觉不到有东西流出来),护士叫我把钱包,证件和手机等带进产房。也不忘打个电话给老公。被护士用轮椅推入6 号产房,发现刚才误告知老公说产房在2 楼(其实在1楼),还好那间产房是所有产房唯一收到线的(实习的那个学生是酱讲的)。也许那里真的很冷(我感觉不到),那里的医护人员,个个用白色的被把自己包得像马铃薯。

放药排便,换了衣服后就继续被吊水和探测胎儿心跳,等待产道继续开,也等老公来。宝宝不和把拔一样近半夜出生,会不会和马麻一样清晨6点多出生?

结果,两个人睡睡醒醒,早上8点了还是没什么动静。早知就让老公在家多睡点,呵!间中,想去尿尿却不被允许下床。实习生用一条小小的引喉吸出尿尿!实习生似乎习以为常,我却觉得尴尬万分!其实,从进产房开始都是这个实习生在解说接下来会怎样怎样。有个说华语又有耐性的人在那里,她真的让我减轻很多担忧和不适。

后来,忘了几点开始,阵痛逐渐加强。用了产前课程学的呼吸法,第一阶段还有效; 第二阶段的没什么效了,只能死忍!肚子不痛,但背后很酸,很酸,很酸!!医护人员见我那么难受,就提议打麻醉药,因为周末没有供应epidural的。我听说麻醉药没用就不想打,可是他们很殷勤的‘泼墨’那支针!结果,打下去后。。。。。。

原本只有背酸,还加上肚子痛!!! 他们的一番好意我领不起哦!!

医护人员主动提供GAS. 产前课说要大力吸才有效,我很用力吸了可是有时有效,有时没有效。他们交待老公不要一下让我吸太多,不然我会睡着的!

我难过得哭了!其实不是很想哭,只是发现哭哭下就没那么难受就继续。可能哭时抽动到哪条神经线麻醉了自己。比呼吸和吸气有效!

后来,我投诉要便便!探测到开了8-9公分,他们认为可以‘谷’宝宝出来了,一下整组医护人员就出现--七手八脚把那张床的后部分整装--好像TRANSFORMER 酱--就变成产床了!有地方给我放脚和手使力。私人医生说宝宝头直径有9。6公分,我真怀疑8-9公分。。我生得出宝宝没!

我有听从他们的指示,加上之前美美妈妈的提醒,我吸很大一口气才PUSH, 可是当一要PUSH, 医护人员就伸手进下体探胎儿,让我觉得很不自然,很难过就‘漏气’了!也联想到当年上化学课时,老师说我肺部容量不够大!有想到:怪不得当年我爬不上神山, 就输在最后500公尺!

医生来了,探到宝宝的头没有摆直,即使用FORCEP & vacumm 也没有用。断定emergency c-sec, 马上进手术室开刀取出宝宝。Push 时不会很痛,可是一停下来阵痛的感觉让人难受!一听要开刀,那组医护人员又很快的撤出去了。等啊等,为甚么那么就都没人来的任我痛?后来,有人拿一份东西给老公和我签名。真是的,我都不知自己姓什么了你跟我解释我也听不进去了,也不知是什么就签了--还签得很难看!!后来他说,隔壁产房的也同时要开刀,比我更‘紧急’,因为她宝宝的心跳转弱了,叫我再忍。

再10 分钟后,他们把我推出去。‘半路’‘换车’, 要我从那张床爬去另一张床!结果呢,去到手术室还要再换过一张床,觉得他们真不人道,要我自己来!

看着头一粒粒圆圆的手术灯,就像看戏的手术室一样。我尾龙骨那里又挨一支针。。。但过后真的什么痛,什么难受都不见了。没有像阿芬讲的可以看到/感觉到他们把宝宝取出来。只能一直看着圆圆的灯。

听到宝宝洪亮的哭声,知道宝宝出来了。等啊等,为什么我不受控制的发抖。医护人员说--手术室太冷了。又等啊等,问他们:我的宝宝呢?才有人恍然大悟:我还没看到宝宝啊!他们把洗干净的宝宝抱来, 我亲亲他的鼻子后他就被抱走了。我继续BLUR BLUR. 有个人拿一包用青色纸包着的东西问我要不要? 我问什么冬冬?她说‘ZIGONG'啊!还好我BLUR 得还有点清醒也没有心脏病。。。 会意那是胎盘。 她费心学华语也该学好点嘛!

手术后又要‘换车’。这次他们自己移动我。咦?病房有点不一样哦。但我很迷糊了,就睡着了。醒来后问护士这里是哪里。原来在加护病房。护士有点诧异我不懂哦。原来手术过程我流失1。3公升的血,HB 降到9.6, 但那指数还算安全。 为安全起见还是送我来吊水了。

晚餐时间到。呵呵, 我从昨晚的晚餐到现在就吊水而已,没吃过东西哦!

老公,妈妈, 妹妹和弟弟当天有来。叫护士把宝宝推来,伤口还痛不能起身就侧望宝宝。嗯,长得像老公。

后来, 又迷糊睡去。突然,听到激烈的惨叫声不断划过宁静的夜晚!看看钟, 晚上10:00. 附近的病人也被吵醒了。 执勤的护士在8卦:‘一定是印度人,印度人才叫那么大声!’后来有人探消息回来-是印尼人!原来,加护病房很靠近产房!惨叫声持续中,我又睡着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得我都感觉得到很惊心动魄酱。不过,还是要好好的恭喜你咯!

我看到BB后也觉得他比较像他的爸爸。

June_devil 说...

恭喜恭喜啊!!!最重要母子平安!!!

隐形的猫 说...

Ede,

呵呵,所以我老公很自豪的说他的基因强过我。。。

小小女人,
谢谢!是啊,平安最重要!也预祝你顺产!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