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又进产房

没事干嘛跑进去?就是有事喽!:(


由于是剖腹产,伤口在肚腩下,又疏忽照料,伤口在满月后都还没完全复合。政府诊所的护士帮我清洗几次,说‘好了’,让伤口风干就行了。


放心不下就去市区的一间妇产医院,被医生骂了一顿--什么你的伤口那么脏?看,发炎了
诊所护士怎样洗的??)

结果就开始天天去洗,幸好现在近95% 复合了。。。可是医生跑去度假了!洗伤口的护士说其实很小事,更严重的都有。也一句,象普通伤口让它自己好就可以了。但我想还是乖乖洗到医生说ok 较好。


之前,帮我做产后按摩的马来妇女说有人用印度的biji gani磨成粉敷在伤口,难看的伤口就变美美了。护士说也可以用‘minyak gamat'(海参油)。


医生放假,我就到楼上去让护士清洗伤口。小型医院其实是间双层独立式洋房改装的。房与房很靠近。前天,当我在病房(2张床)等护士帮我洗时,就听到隔壁产房有人在生小孩,听得到产妇在呻吟,医生,助产士和护士在帮她打气和劝她不要乱push。我旁边床躺着一个近产期+肚子疼的孕妇,如果她是第一胎,不知听到那过程有何感想。

昨天,病房人满,她们就让我到暂时空置的产房去等护士。就酱我又进产房!里面有2张床,由布帘隔开。

间中,有个预产期在4月,精神紧绷的印度孕妇进来。护士帮她探胎儿的心跳。她的宝宝昨晚有动,今早没动,她很担心。护士一直安慰她,既然探测到宝宝有心跳,心跳也正常就不要那么紧张,不要哭!宝宝也要睡觉的啊!她还是哭,还是不停的问她宝宝ok 没。我和护士都觉得她太紧张了。。。她一直要求要护士提早把胎儿取出来!!!原来,她上个宝宝就是8 个月时突然没心跳,所以这次她很怕,很怕,很怕。。。听她酱讲我心都酸了。

希望她放轻松点,宝宝也健康出世哦!

4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我是自然产!
但是从小痛到大痛共等了12小时!!
@@

June_devil 说...

怀孕8个月,突然没心跳??我也怀孕8个月了,怕怕!

隐形的猫 说...

niger1437,

我当初是催生,自然产不成变剖腹产。虽然从放药到宝宝出生超过24小时,没想象中痛但背后很酸。

小小女人,
我也不知哦。你不要担心,尽量放轻松就好 :)!!!

匿名 说...

生产后要多注意身体。伤口发炎不是小事哦!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