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0日星期二

扫墓 (2010)

扫墓

在看热气球的那个早上,我随老公去扫墓。

前一天,
去买些祭品。
呵呵,
今年还看到osim牌按摩椅和各国钞票(冥府专用),
老板说给先人旅行用的。。。
不过,我们只是买基本的。

老公的家人已经把祖先迁居到孝恩园,
所以今年不需要两边跑。
集合时间也从早上6点半延迟到9点。

在等待的当儿,
看到地藏庙前的荷花依旧盛开。
去年,我只带了手机。我说隔年要带相机。
今年,我确实带了相机;还确定电池有电,
可是,
忘了把记忆卡给带出来了!

结果,什么也没拍到。
不过,那里有个人拿着长长镜头的单镜反光相机在拍照,
我也不好意思拿出我的小相机,哈哈。

亲戚约10点才抵达,带来了纸扎的拐杖。
因为之前他们去问神时,他们的父亲投诉没有拐杖不能到处走。。。

x         x           x                 x            x          x               x           x                x             x           x

由于离清明节还有好几个星期,
所以来扫墓的人不多。
很多的泊车位,
也不用匆匆忙忙摆祭品和忌拜先人。
悠哉闲哉,加上天气晴朗,鸟语花香,
我觉得我们真的在野餐。
也比较有时间闲话家常。

待明年宇仔较大了才带他去,
不然小家伙看到那么大的地方给他跑,
我就要追在他后面了!

以前去扫曾祖母和祖父母的墓,
祭品都是带回家才吃。

嫁了后,这里的是当场开餐,
当作和先人一起吃。
第一年,觉得很奇怪。
后来看了报纸才知道是自己少见多怪!

2 条评论:

Kelly Lai 说...

I would like to try it one day. Thanks for the sharing.

隐形的猫 说...

Kelly Lai,

But... how ya? You want to eat flower? (I saw Christians just bring flower to graveyard)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