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星期二

哭笑不得的处罚

放工回家一踏进屋子,
我差点晕到!

宇仔从楼上把他的书丢下楼梯,
要他们‘下楼梯’。
楼梯和地上都是书本。。。

还有一堆‘废纸’像咸菜一样躺在地上。。。
然后,发现那是他Peter and Jane故事书的其中一本。。。
竟然被分尸了,
每一页都撕下来,还有的页面被撕成几片。。。
真的欲哭无泪!

他看我帮书本‘收尸’,
很热心的帮忙
还说:这里还有,那里还有。
妈妈我快气炸了!

连名带姓的把宇仔叫过来!

妈妈:你为什么把书撕烂了?过来,伸出你的手!
宇仔:不要!
妈妈:你知道做错事了吗?妈妈跟你说过很多次,不可以撕书本!手来!
宇仔:(很认真的)不可以打手,(转过身来‘推荐’)打背后,背后可以打

顿时,妈妈不知道该继续生气还是笑?!
憋笑,脸上依然严肃。
妈妈:谁跟你讲可以打背后的?
宇仔: 背后,(指他的背后)这里。
妈妈:是打屁股。不是打背后。
宇仔:不要打手。
妈妈:嗯,可是妈妈今天不要打你,要你罚站!去站在墙壁那里!

宇仔:(哀求)不要啊。。。
妈妈:过去~~~

不由得小子撒娇!麻那哉哦。。。

宇仔:不要啊~~~不要罚站要打。妈妈,(又背对着我准备受罚)要打啊,不要罚站!
这算什么嘛?在求我打他。。。?!!??!

爸爸拿着藤条来(其实是免费气球的长条)
(妈妈都不用的,你拿来做什么呢?)

爸爸:爸爸不救你了。
妈妈:妈妈今天不要打你,你去罚站15分钟。
宇仔:要!要打,要打啊~~~~~~~
爸爸:爸爸打要不要?
宇仔:不要,不要爸爸打,要妈妈打!

嗯,这样看来以前是‘打’得太轻了,所以他不把妈妈打当一回事。

妈妈:妈妈不要打,过去罚站!
宇仔:不要罚站啊。。。(最后还是悻悻然的走过去站着)

妈妈:(突然想到)你尿尿了没有,去尿尿了再回来站,要站到妈妈的电话响,知道吗?

宇仔飞快的去小解后又回来--讨价还价。

宇仔:要站楼梯。
妈妈:不可以,危险。
宇仔:这里,这里。
妈妈:好,不可以动。
宇仔:要坐。
妈妈:不可以坐,罚站就是要站着,知道吗?
宇仔:知道。
妈妈:改天还可以撕书本吗?
宇仔:不要~~

当然,间中还是有走动下又回去站。
我~~已经气消了。
还想着如何让那本书起死回生。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哇哈哈~宁愿要打都不要罚站~真的是哭笑不得呀^^

隐形的猫 说...

婷咪,

是咯,还指出要打哪里~~后来问他,知道幼儿园有小朋友被罚站,没有被打;潜意识觉得罚站是严重的事吧。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