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星期五

饭?要不要?

宇仔最近好像很抗拒吃饭

去茶餐厅途中,
他在车里说:不要饭,要面包,要包,要面。。。

在家也是~~~不要饭。。。

嬷嬷就一直:一定要吃饭,哪里可以不吃饭?

嬷嬷和外婆都是天天非吃至少一餐饭不可的;
不过,如果三餐都是饭嬷嬷会生气:吃这么多饭对身体不好(她也知道哦)!bla bla bla ...
外公说不吃饭吃水煮/蒸马铃薯更有营养;不要吃 炸的;
爸爸妈妈没意见,面也好;饭也好;米粉也好,马铃薯也好;
可以填肚子就好;
所以也没有勉强他。

虽然用糖果/Vit C/ 诱骗宇仔吃饭不好,
他也不会吃了糖果就不吃饭,
会遵守他同意的约定,
把糖果/Vit C放在饭里,
边吃边看,或舔下在继续吃饭,
或把它用饭埋起来再找,自己娱乐自己叻。
(不要问我什么味道,我单闻就觉得味道奇怪)
总之他就是要看到‘眼前利益’(糖果)才‘合作’(吃饭)。。。
(这样写做妈妈的我就会想太多太远太担心改天会不会太短视。。。)
宇仔不吃妈妈煮不够味道的食物,会听到:
都没有味道的,他不要吃的,很难喂。

宇仔不吃嬷嬷煮的超咸食物时,会听到:
讲不要吃就不要咩,一直喂他就会吃的啦。

呵呵,怎样互换立场,妈妈嬷嬷都是矛盾的人。

4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唉 我也是那种不喜欢逼孩子吃的人 (可能也是没有耐心) 我妈就常骂我 哪里可以孩子不吃就不管他。。。。烦。。。

隐形的猫 说...

喜乐妈,

我每次‘逼’孩子吃东西,都是有‘长辈’在场的时候,喂得很过意不去的说。

我老想:饿了就会自己吃,为什么要强逼喂他吃?

还有,就是饭前还要怕他饿给别的东西吃的话,不要埋怨他吃饭时间不吃正餐嘛。

winnie@ah咪 说...

我是不理的~
我就是抱着那种饿了就会吃~不吃就是不饿~家婆gam我我也bo cha~
所以她都认为婷给我养到很瘦~我也无所谓~我会回答她:她从小到现在不是都酱?(因为小时候给嬷嫲顾还更瘦)哈哈~

隐形的猫 说...

婷咪,

有时候当我自己都觉得不饿,儿子又没有吵肚子饿,还要逼他吃东西的话实在很不人道呢。

比如平时1点午餐,早餐迟吃了,午餐也延后到3点。6点就要吃晚餐的话真的还饱着咯。

我‘尽量’不反驳了,担心她看不开又不会表达,憋坏自己。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