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星期四

虎姑婆

儿歌光碟里有首歌叫《虎姑婆》。

我不喜欢这光碟是因为歌词和图画没有什么关连,
图是图,歌是歌。
纯粹冲着《虎姑婆》这首歌买的,
因为我朋友老是唱来哄她女儿,
可是我之前只听过歌名,没听过歌词和旋律,
不就用‘买来给儿子听’当借口,买来给自己听咯。

宇仔对这首歌没有反感,
他可能还听不懂。

有天,我跟他解释:
呐!小朋友如果晚上不要睡觉,
虎姑婆就会来咬耳朵,咬手指了。
nor..小手指,跟那首once I caught a fish alive一样,
咬小手指呢!

宇仔看起来有点不安。。。

然后,猛的想到:
不是说不要乱吓小孩么?
赶快补镬:

没有啦,
那是有些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看他们不要睡觉,
骗他们的啦。
你看你常常很夜都不要,没有虎姑婆来咬的,
对不对?
不过hor...还是会有蚊子叮。

然后,没事了,继续看。
~~~~~~~~~~~~~~~~~~~~
原来《虎姑婆》的故事那么恐怖的。。。

《虎姑婆》歌词
好久好久的故事

是妈妈告诉我
在好深好深的夜里
会有虎姑婆
爱哭的孩子不要哭
他会咬你的小耳朵
不睡的孩子赶快睡
他会咬你的小指头
还记得还记得
眯着眼睛说
虎姑婆别咬我
乖乖的孩子睡着罗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