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三只小猪

继给宇仔3的结尾,故事是这样接下去的:

小猪们吃完饭,整理了行李,就跟猪妈妈说:“妈咪BYE BYE, 我们出去独立啦!”

小猪们走啊走走啊走!走到一个种稻的村庄。农夫们刚收割稻米,有很多的稻草。猪老大就决定用稻草盖房子。小猪们七手八脚,很快的就把草房子盖好!猪老大说:“啊,我不用担心下雨了!!”

猪老二和猪老三想建更坚固的房子,就继续走啊走啊走,走到了一座在森林边的村子。猪老二就地取材,用点时间,盖好了他的木房子。 猪老二很开心:“啊!我不再担心风吹雨打,日晒雨淋了!”

猪老三还是不满意,就走啊走,走啊走,来到了一座有很多黏土和石山的村庄。猪老三就决定用石头和砖块盖房子。

他盖了好几个月,房子还没盖好。猪老大和猪老二来看他说:“盖石头房子那么辛苦,你学我们盖草房子或木房子吧!”。 猪老三说:‘-------,我要盖一间坚固的房子“。他又继续努力了很多个月,终于把房子盖好了。猪老三很开心的住进去。

有一天,猪老大看到有只狼来了,快快的躲进屋里。砰!用力的把门关上,把野狼挡在门外。野狼说:“出来出来让我吃了你!”。 猪老大很害怕,但也说:“不---,我才不让你吃!”。野狼哈哈大笑:“就凭你的草房子能阻挡我吗??”

野狼呼呼的吹一下,草房子就倒了! 猪老大很害怕,跑去猪老二的家。远远的嚷:“猪老二,狼来了,就命!”。猪老二快快的打开门让猪老大进来。

砰!门被用力的关上,又把野狼挡在门外。

“你们快点出来出来!”,野狼在屋外叫!小猪们说:‘不----,反正你进不来!“。

野狼就呼呼吹, 房子没事。他又呼呼呼吹,房子开始摇动,再呼呼呼呼呼吹,房子倒了! 糟糕!! 小猪们很怕,就跑到猪老三的家。

‘猪老三,救命啊!野狼来了!"

猪老三打开门让他们进去。砰!又把野狼挡在门外了!野狼又在外面嚷嚷。

“出来出来,别浪费我的气力来吹房子了!我一吹倒两间房子,再吹一间不算什么!”

猪老三说:“你吹不倒的!”

野狼就吹啊吹,吹啊吹,吹啊吹。。。吹倒野狼气喘喘了,房子还是坚固的屹立着。

小猪们在屋里看了很开心!

野狼不放弃,就在屋外走来走去。突然,他想到了一个方法!小猪们看到他在做什么都很怕。猪老三急中生智,再炉子里碓起火, 烧开一锅水。 当野狼从烟囱下来时就被烫死了。

从此,没有野狼来吃小猪啦!

----------------------------------------------------------------------------------

宇仔宇仔,这个故事是说做事要做到最好,才不会被敌人欺负。这个社会里有好人也有坏人,遇到危险,要冷静。要用身边有限的资源来反击,化解危机哦!

注:

走啊走啊――要抱着宝宝走来走去

很害怕 ――要把宝宝抱紧一点

跑   ――假假跑动

吹   ――在宝宝耳边呼呼吹

----------------------------------------------------------------------------

每次讲,细节每次都不一样。每次讲着讲着,就觉得越讲越没逻辑。

猪会跑得比狼快吗?还是原著是说猪老大从后门逃跑,野狼在房子倒后找不到猪老大才继续追?

猪老三煮滚水时,烟囱一定会冒烟。难道在烟囱里的狼那么笨?

狼爬烟囱是才烧那么大锅水(要大到够野狼掉下去),狼掉下来时水已经滚了。原来猪老三盖的房子很大很高,不然野狼为什么会用那么久的时间才进去。

猪老三为什么盖那么大的烟囱,大到可以让野狼爬进去??

不想了,再想童话故事就不精彩了!

2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好長的故事叻,宇仔每次有靜靜聽完沒?呵呵,你的想法好笑好笑!我昨天拿烘焙書跟小洋一起看,他很像對"書本"這東西感到很有興趣的說~~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有哦,反正他喜欢人家跟他讲话。反而是我自己有时讲到’显’。有试过‘狼来了’,‘小红帽’,‘丑小鸭’,但还是喜欢讲‘三只小猪’。哗,还不知道宇仔喜不喜欢书本,但很多图片(有颜色的)的报纸他就会看。说不定潜默化移下,看来改天你除了陈太食谱,还可加个小洋食谱了。哈,后浪要追上来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