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星期一

上个周末

唉。。。没有去看热汽球噢。

一,老公不得空; 二,觉得会很多人,还是等宇仔大点才去吧。都说这是第一届,希望其他人多多捧场,将来才有第二,第三。。。。

宇仔的半天保姆请了3天假去喝喜酒。待业中的阿姨就来帮忙照顾。那马麻放工回来后就得空点,所以,上个星期四,五,六,分别做了香肠面包,乳酪蛋糕(一个烘的,一个冷藏的;前者失败),还有蒸鸡蛋糕和蕃薯发糕 (次日扫墓用)。鸡蛋糕没有比第一次做的好看,蕃薯发糕没有发,吃起来比较像pa糕,吃起来QQ的,还不错。但是,家婆说蕃薯蕃薯很难听,所以祖先没口福了。

星期六去扫墓,去了广东义山和孝恩园。提早3个星期扫墓是好事,虽然当天也有不少人去扫墓,但不至于要塞在车龙中和要把车泊在整公里外。

孝恩园的人潮比广东义山多。今年地藏庙前的荷花开得很茂盛,有含苞欲放,也有盛开的。荷叶也很翠绿,很漂亮,很漂亮!不像太平湖的有很多干枯的荷叶。

下午,带宇仔去看医生。第一次在吉隆坡看儿科不知看诊时间。去到门口虽挂着OPEN,但已过了看诊时间2个半小时。很幸运的,医生刚好回来。

其实没什么事,只是不放心宇仔自农历新年起,从每天大便改成每3-4天大便。网上和育儿书说只要大便是软的就没关系。可是近来看到文章说‘先天巨肠症’的宝宝也是这样,就担心了。此外,很多人也不鼓励给初生宝宝喝水。家里没人支持马麻这项决定,还常被人家在亲戚间唱‘不给宝宝喝水’,很难过。

就这两件事询问医生,医生哈哈笑。他觉得我想太多了,如果是巨肠症,出世后很快就发现了。喝水嘛,医生说现在的父母应该可以从网上和书里找到这项知识(常识?),所以不用理长辈的话,讲不通就说医生讲的。我回答,对啊,所以我们今天就出现在这里了!

医生很年轻,诊所里有很多玩具。医生的桌上更是堆满公仔。后来发现,原来医生也是理大生,还是第一届医科学生!! 啊,他进大学时马麻我才2岁,呵呵。可是医生看起来这么年轻,也许常跟小朋友接触的关系吧? :D

2 条评论:

小薰妈 说...

好可惜哦!!
热气球飞翔的场面很浩瀚叻!!
表紧~今晚去我家看吧!!XD

隐形的猫 说...

niger1437,

你真好,我一定去坐坐。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