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9日星期日

你有熄灯吗?

本来打算在黑暗中度过那一小时。。。

因为弟妹要回家扫墓,就托他们带些礼物回去给刚生了宝宝的表妹。 我们傍晚7:15分出发,把礼物送去了Puchong. 后来,就转去Giant买杂货。

哗,本来根本没打算下车,所以,只让宇仔穿洞洞衣和洞洞裤。所以,要不时搓搓他的手脚(取暖)。由于没带推车,所以全程让他扮树熊--挂在大人身上。

不过,出门前把灯都熄了。
。。。。。。。。。。。。。。。。。。。。。。。。。。。。。。。。。。。

说回熄灯,基本上我家嘛,家婆可是环保(省钱?)先锋。不是像我们为了配合活动而关灯的,因为她几乎不开灯的。

在宇仔未出生前和我们两公婆不在的时候,家婆根本就不开灯的。早上就在屋外看报纸(不是为了吸收新鲜空气)---晚上在厨房找东西,洗碗,或洗澡都不开灯。就连上楼一下,下回来时就发现灯被关了。

关灯的原因--开灯看得更不清楚,反正邻居家亮得很,有点光透过来也很亮。。,这让我想起古人借光读书。

---所以说,‘败家’的那个是我。好几个的士司机(因为搭来搭去都是那几辆的士)送我到家都要鸡婆问一句--“你家没人啊?为什么每次都暗暗的?” 安全起见当然答他省电罗!结果被‘洗’--治安不好,不要连这种钱都省。

宇仔出世后,她开灯的唯一原因-- 不然会有蚊子来叮宇仔。
哗,宇仔你面子很大呢!

---------------------------------------------------------------------------
说回熄灯活动,早前在报章看到,就跟老公说-- 到时全部人点蜡烛看起来很浪漫哦!
得到的回答:点蜡烛?熄灯不是为了抗暖化嘛?
哦,也对。
---------------------------------------------------------------------------
昨早,在杂货店听到老板娘提醒顾客晚上8:30分熄灯一小时。

为什么啊?
不知道。(转头问老板,老板也不懂)不过,听说是为了下一代。。。
为了下一代什么??啥?
不懂。总之你熄灯就是了。

希望不会有人误会而造成10个月后地球人口突然增加!
。。。。。。。。。。。。。。。。。。。。。。。。。。。。。。。。。。
为什么主办当局不呼吁直接关冷气,冰箱等耗电的电器呢? 因为‘看’不到成果嘛!
而且,鱼缸的鱼会死。

希望大家不要只是一年熄灯一次, 平时就尽量不要浪费 这话也是跟我自己说的)。

2 条评论:

June_devil 说...

本来我也想参与熄灯一小时的!结果当宝宝睡后,我也跟着倒在床上呼呼大睡,一睡醒已是9:29pm!!无奈。。。

隐形的猫 说...

小小女人,

哈哈,明年和恺艺一起参与!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