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自己做和别人送的新年饼

维尼的阿咪家拿的青豆饼食谱和阿丰厨房的花生饼食谱,
材料跟比率自行加减.

青豆饼
我很听话,减少糖粉的份量.
我用80克,果然不会太甜,真好.
200克的青豆粉可以做出的份量如下



我觉得把它弄成圆圆的,烤好后比较容易放进罐里.
用饼模印出来的,要很斯文很斯文的拿,
不然就碎一角了.

花生饼
我用400克花生粉,500克面粉,260克糖粉,还有280克油.
个人觉得较甜,
剩下的600克,我会再减少糖粉.


超级丑的花生饼,献丑啦! 为什么人家弄不圆的呢?
还有,不要学我把饼干排得那么密,
烤好它们就难分难舍,
不得不"筷"打鸳鸯, 有的还发挥团结就是力量,5-6粒黏在一起.

此外,还有...
送伙食的大姐送的鸡蛋卷,MF送的杏仁饼.

鸡蛋卷
话说宇仔吃鸡蛋卷,
他象吃面包那样咬一口又捏一块,
他一定很奇怪为什么都碎了....

杏仁饼
MF 做来卖的,
用料十足.
吃进口还可以咬到很多杏仁碎,
很香.


后记:自己会做饼干后,看到牛油或油的用量,每次嘴谗时都比以前自制了.

7 条评论:

567 说...

你的青豆饼和花生饼做得很好也...我忙着办年货..没时间做了...等年过再来试试看^^

天使熊猫 说...

像這樣一小罐青豆餅這裡賣RM19,貴到beh tahan~自己做便宜多了,而且糖份量可控制得好~~其實團結的花生餅賣相不錯,最重要好吃^^

Chris Chia 说...

我超爱花生饼,尤其是妈妈做的。
给你一个小小贴士~
妈妈把一粒一粒花生饼捏了放在铁盘里后,就用牙膏盖的头印在花生饼上然后就会变成一圈圈的。就像圆圆的花纹~ 后就擦上蛋黄。烘出来就美美了!嘻~

隐形的猫 说...

567,
谢谢。虽然你现在爱烹饪,说不定到时你的烘培兴趣和烹饪兴趣就大战:到底567爱烘培还是烹饪多一点?加油。

天使熊猫,
那。。。吉隆坡这里的价钱还好,11-17块。
如果做份量多,就划算。做不多还是买经济点。不过,自己做可以控制糖份。

Chris Chia,
谢谢你的贴士。不过我的牙膏盖和管是连体的。我还在想还有什么现成东西可以用。

winnie@ah咪 说...

自己做是便宜很多的,又香~~~~

我饼中间是用洗干净料的原子笔盖嘟的,O(∩_∩)O哈!

winnie@ah咪 说...

还有,可以用吸管(喝水的水草)来嘟,也是美美的哦O(∩_∩)O哈!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最后,我直接用筷子插个孔,看起来也ok 啦。 Mai hiam boey pai. 因为我用过多油,面团软软的, 笔盖印不清楚。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