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星期二

德式酥饼

牛油用量惊人的白雪公主,
被一只猫多手加点黑芝麻粉,
正面看像云石,
负面看像发霉。

有的被手痒的猫用叉打横多压一下,
看起来像鱿鱼。。。


宇仔:马麻,你玩马刹时我没有很顽皮,只有普通顽皮,我有乖吗?
马麻:好啦,打赏你一块。好吃吗?
宇仔:唔。。。



宇仔:marimarihom! 好吃的饼干自己出来啊! 不然看我把你摔下地上。。。
饼干:aa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 臭宇仔,我都还没有回答你就把人家摔倒。。。。

后记:吃的时候很酥,可是整罐跌在地上都没事,看来这德式酥饼比青豆饼坚强。

食谱:Cari 论坛找来的。

牛油 250g
糖粉 80g (过筛〕
面粉 100g
薯粉 250g

牛油和糖粉用搅拌器拌均。加入面粉和薯粉搓成面团。
然后,分成多小份搓圆,用叉压扁。
170度烤20分钟即可。

教训
最好让牛油在处室温1-2小时才搅。
由于牛油还很硬,我搅拌时牛油和糖粉不断'飞'出来。
只好等多半小时才继续。
然后,当我加入面粉和薯粉时它们也不断'飞'出来。。。
只好再等到牛油更软时才用手搓。
没有想象中的粘手,
不过搓圆和压扁小面团时用点面粉真的完全不粘手和叉。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