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2011 农历新年-宇仔和动物们

宇仔在三叔公家,看三只天竺鼠。

堂姨给他三根番薯叶,他就是不肯喂。
我拿了一根喂独自关在一个笼子的天竺鼠,示范给他看;
给第二根时,我给两只关在一起的天竺鼠。它们一只吃菜茎,一只吃叶子;
很合作的两头吃。
叫宇仔把剩下的番薯叶喂天竺鼠,他就是不肯。
第一只天竺鼠已经吃完了,在咬着笼子的铁枝,
宇仔还是不肯给。
我帮手喂,天竺鼠很开心的‘品尝’它的午餐。
可是,它万万没有想到:宇仔竟然和它抢蕃薯叶 >.<

你自己想象一下人和动物抢东西的情景。。。
天竺鼠紧紧咬着菜茎,宇仔抓还在笼子外的叶子要‘救“那根番薯叶。
拉扯了一阵子,
当然是宇仔赢了,他快快把番薯叶放回篮子里,
再回到笼子旁看天竺鼠。
(上次他在新山动物园看我喂骆驼吃蕹菜,竟然哭得稀里哗啦)。

然后,他堂姨又抱了只猫出来。
他又有机会sayang猫猫。
去到屋子后面,有只8岁的狐狸狗+菜狗的结合品。。。
就是一只很大只,褐色,看起来很像狐狸的动物,呵呵呵。
那只狗蛮凶的,不能一起玩。
它突然跳起来,我们都吓到了,
反而宇仔没有吓倒。

应该是年初一在舅公家被吓过了,不怕了。
那时,他绕着车子跑,需要经过狗狗的地盘。
虽然狗狗被绑着碰不到他,
有次靠近狗狗时它突然站起来也是被吓到,快快跑来抱我;
幸好没有影响他继续玩的心情。

反而是晚上看人家玩孔龙蛋时把我抱得紧紧的。
远远看人家放大烟花他就又爱看又要怕。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