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9日星期三

从朋友孩子受伤想起。。。

今天早上,
一个朋友在上班途中接到儿子学校的电话,
因为她二年级的孩子被同学用铅笔刺伤了肚子。

她当然是气急败坏的赶到学校,
看到孩子校服的血迹,就很生气。
那位伤人的同学,去年用剪刀刺伤一个女同学的脸,
幸好女生的父母是医生,快快安排了去私人医院动手术。

今年头也伤了另外一位同学。
朋友的孩子是第三个受害者。
过后她把孩子送回家时,她的女佣看到还伤心的哭了说:我都不舍得打,竟然有同学伤了孩子!
孩子的外公外婆也马上从芙蓉赶来吉隆坡。

说回在校长室,
孩子的父母来到学校就大吵大闹,
认为朋友不体谅他们的孩子是过动儿。
(听她说时,起初我也是这么想)
朋友说她又不是没见过特殊孩子,她另外一个朋友的两个孩子都是过动儿,
可是父母都有定期带他们检查吃药,
所以也没有出什么大事。
(吃药?真的有这样的需要?闪过《好妈妈胜过好老师》里提到的,对比一些测试孩子是不是过动儿的list, 作者回想她孩子小时候的行为好像很多都符合,而她孩子根本不是,学术上也很棒。所以,这些事情还是交给专家去鉴定好)。

校长说前两位伤者的父母没有报警,鼓励朋友去报警!

对一个8岁的过动儿伤人举动报警???

朋友解释:不是要对付小孩,是要父母警觉危险性。
孩子的父母听到要报警才开始担心了,
语气放软问朋友需要赔偿多少医药费,
还跟踪她回家;
一直短讯她不要去报警。

朋友说:我不需要你帮我付医药费,但希望你把钱用来带孩子去看医生。还特地交代他们千万不要打孩子。因为。。。

她发泄完了有点感慨的叹气:
其实,我看那孩子可能也不是过动。我怀疑他在家常被打。因为当他爸爸一出现,他就开始紧抓拳头,精神紧绷得很。妈妈出现就直接就一巴打在孩子头上。朋友还建议校长去那孩子的家做突击检查。不过,也可能那孩子只是需要大人的注意力。

~~~~~~~~~~~~~~~~~~~~~~~~~~~~~~~~~~~~~~~~~
脑海突然闪过。。。

昨晚我问宇仔,你有和xx同学玩吗?他突然看着我,然后右手做拳头状用力的敲了自己的脑袋两下。
但我问不出是他打人还是人家打他。>.<

每次联络的那位老师去了另外一间幼儿园当代课老师,
看来我得去找园长问问宇仔近况,(希望幼儿园不要嫌我烦)。
不然再回医院时,我也没办法回答语言治疗师和儿科医生的问题(幼儿园方面的);
我也想知道宇仔在里面的情形,虽然在家观察到看到他多学了些生活技能。

放假回来,第一天我们太早出门,没人带宇仔上幼儿园就让他呆在家
(我从来没想到我会这样当人家妈妈的。。。)
第二天和第三天又开始在幼儿园哭了。
不过每天中午打电话回去,他都笑大大声给我听;
之前是静悄悄的听着。

小朋友玩耍难免碰撞。
当你的孩子混在大孩子们中,
大孩子的长辈都会对他们特别严厉,
担心大孩子不小心伤了年纪小的小孩。
你会一边monitor着他们,
不断说,不要骂不要骂,小孩子都是这样玩的。

当你的孩子参与比他小的小朋友,
到你紧张孩子会不会不小心伤了人家的小宝宝了。

当妈妈的好像都会把很多事情联想在一起,这样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
10/2/2011 朋友说她真的去报警了。她说那孩子只是父母认定是过动,不是医生、专家说的。她自己也曾经怀疑自己的孩子过动,医生跟她说只是好动。孩子一直从一班调到另一班也不是办法,希望没有下个受伤的孩子了。今天两个孩子都没有去上学,伤者还有恐惧感不去上学;另个孩子的爸爸怕他孩子真的被警察抓走,不敢让孩子去上学。。。。。。。。。。。唉。。。。
~~~~~~~~~~~~~~~~~~~~~~~~~~~~~~~~~~~

2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孩子有没有问题,医生的鉴定是很重要的,有了医生的鉴定,我们才知道怎么帮助这个孩子和其孩子可能会产生的问题。

隐形的猫 说...

tzin 妈咪,
希望那孩子父母有把朋友的话听进去。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