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

2011 宇仔过农历新年

纯粹记录而已。
一样琐碎:p







除夕
结果,我还是到了除夕还在大扫除。
忙到发现忘了把洗衣机里第二轮的衣服拿出来晒时,
去到洗衣机旁一看,宇仔早已经帮我把衣服‘拉’出来放在桶里了。
晒衣服时,他不再只是热衷于把晒衣架推来推去,
他也要帮我晒衣服了。虽然只是随便铺在较矮的铁架上,
也算很有心了。

晚上扫地抹地时,也要抢扫把和地拖。
拗不过他,让他自由发挥一番。
也似模似样,有板有眼。
也知道要清理沙发和电视座下。
看得出他很用力的抹地,
最后喘呼呼的让地拖靠在餐桌,自己休息一下。

这时,你才接手他的‘工作’,他就没有异议了。

近午夜时,外面没有传来爆竹声,
只有远远的,零零散散的烟花声。
比起开斋节期间的烟花声,少了多多声。
冷清啊!

大年初一
早上老公的堂哥们带孩子来拜年。
这是宇仔第一次见到这些哥哥姐姐们。
去年他们来匆匆,去匆匆;
我们出去买份报纸回来他们已经拜完年回家了。
叫宇仔把巧克力零食派给那些一字排开坐的哥哥姐姐,
他是有去派,不过和人家距离一尺半。
派FR巧克力时还帮忙去了褐色的部分的包装纸才给人家,
很好的服务。


衣服
那套儿童唐装,好不容易哄他换上了,
没半个小时就嚷着要脱下那衣服,
大概不习惯布料的质地吧?
结果就换上了另外一套新衣。

他大舅买了套黄色的唐装,前面有2条龙,
这布料比红色唐装柔软舒服;
可他也是不愿意穿上。 :s

注意他的袜子。。。
宇仔除夕前后学会穿袜子后,
又看到这双我买错尺码,但又有他的pooh bear的袜子,
就整天要穿着那双袜子。。。和他的衣服很不搭。

食物
中午和晚上也到两户亲戚家拜年。
宇仔几乎什么都吃了:肉干,虾饼,蜜蜂窝,蛋卷,黄梨饼。。。
不过,他比较喜欢包装水,香蕉和prunes.
我年除夕把肉干拿出来,他就把握整片肉干抢走了,
然后,假假要求他请我吃一(大)口。。。
然后,他也学精了。

7年前看到朋友的小孩要包装水,朋友也不阻止小孩,
骗小孩让她吸一口,剩少少才给回孩子。
孩子也很开心,又不需要吵吵闹闹。

这招,对宇仔不是很管用。
经过‘肉干事件",
他好像知道我的‘阴谋’了。。。
你叫他把食物和包装水跟其他人分享--可以,
跟马麻分享--不可以/摇摇头。
几天后,他跟我分享他的包装水了。
他先自己吸了,剩下少少(差不多我每次给回他的分量)  才给回我。

大年初二近中午才启程回麻坡。
回到去,亲戚都走得(回新加坡吉隆坡)7788了。
接下来,我竟然在家‘冬眠’了一天半,
晚上妹妹的同学来家里聚会,
人多到我家的椅子都不够了。
故意叫宇仔到客厅去拿东西,他还会自己找地方钻到桌子的方向去。

大年初三
好像是一整天都在家里。
跑来跑去,一直打包装水的主意,
玩大姨婆借他的脚车,
看蚂蚁搬食物。。。
探望鱼缸里的蝌蚪。。。

为了让宇仔很忙,
我们常叫他剥红柑,然后分给大家。
他也很乐意这样玩,
已经很专业了,不会剥烂红柑。


大年初四
早上去拜年,
中午到泉珍吃午餐。
弟妹们说份量比他们初一来吃时多呢!
我也吃到了他们说了2-3年的椰子燕菜。
妹妹说以前的没加入椰浆,这次的加了椰浆对她来说有点腻(是职业病吗?);
不过我无从比较。
宇仔吃到一直舔汤匙。

约4点,我们就开始启程回吉隆坡。
开始了避塞车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