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星期四

他也会怕的

基本上,我不吓他。

我没有告诉他警察或阿布捏捏会抓小孩;但我告诉他乱跑可能被坏人抓走;
如果有陌生人要抓他,要快快跑或躲起来。
教他喊“救命呀”,可是他当笑话。

我没有告诉他暗暗有妖怪;他还很喜欢叫我扮大妖怪/小妖怪跟他玩。

黑暗中听到他不明白的声音,一脸疑惑的看我,
我告诉他那是猫头鹰,壁虎,青蛙,猫的叫声,或者是隔壁的狗撞铁门的声音。
再次听到他就会跟我说了。

打雷闪电时,问他是不是好像有人在拍照和打鼓。
还告诉我哪部卡通片里有天黑黑打雷闪电下雨。
~~~~~~~~~~~~~~~~~~~~~~~~~~~~~~~~~~~~~~~~~~~~~~~~~~~~~~~~~~~
那天玩剪刀,把自己的裤子剪破一个小洞;
我发现他突然很安静,抬头看到他一手拿剪刀,一脸不知所措;
在我问“怎么啦?”后,他指着裤子说“破洞了。。。”;
语气难过得差点哭出来,又不像装出来的。
原来他也会在意。

妈妈答应帮他补,过了几个星期还没动工,害他每次看到那件裤子就指那个破洞给我看。
~~~~~~~~~~~~~~~~~~~~~~~~~~~~~~~~~~~~~~~~~~~~~~~~~~~~~~~~~~~
我们放工回到家他刚睡醒,
我们要睡觉时他还精神奕奕的在房间走来走去。

宇仔来来来,妈妈拍拍你,你乖乖睡觉好不好?
我坐在地上,拍拍大床上的宇仔。。。(这样比较顺手)。
好久了,他还不想睡觉,我倒是昏昏欲睡了。

宇仔干脆翻身坐着,他推了推我。。。
我突然‘借势”倒在地上,眼睛眯个缝偷看他的反应。

他起初哈哈笑,看我真的不动了。。。
快快下床“妈妈,妈妈!”
然后,抓我的头,想把我扶起来。
“妈妈,起来起来。”
这么好玩我继续躺着。

后来,听到他声音有点变了,
从命令式变害怕,
才张开眼睛,起身抱他。

紧张的表情顿时松开。

zomok  跟小孩玩这样的游戏?无聊就吓小孩?
反省后,既然他会怕,还是不要再玩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因為他非常愛媽媽~

winnie@ah咪 说...

哈哈~你也是坏妈妈~吓到宇仔了~
我婷有时也会酱,真正做错事时骂她都不怕,但有时就小事,做错了怕得快哭了,所以说小孩和大人的思维是不同的~

隐形的猫 说...

云儿,

三个大人中他比较黏妈妈是真的,他那时应该是不懂发生什么事所以害怕。

winnie@ah咪,
我们认为要有礼貌要听话等等那些话,现阶段对他们没有什么直接影响。其他小事他们可以看到马上的结果--对他们来说很大件事呢。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