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

你是“低智商社会”的一员吗?

H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m
惨啦!!!!!

内容嘛,放眼马来西亚现在的情形也差不多啦。
但人家的GDP还是高我们多多倍。

封底写着:
以下选项如果你至少在三项前打勾的话,那你可要注意了,因为很不幸--你可能成为“低智商社会”的一员了:

  • 超喜欢用搜索引擎寻找一切答案,但如果在谷歌找不到答案就会马上放弃眼前问题,丝毫不会主动思考。(还不至于马上放弃,吃喝玩乐的可以放弃,关于孩子和工作上的不能放弃
  • 虽然对于一些搞笑的肥皂剧和综艺娱乐节目有所鄙视,但还是会随大溜准时收看。(我不敢鄙视,毕竟能搞笑也是一项专业。我很少看电视,但。。。有那么严重吗?
  • 今天赞成这个方法,明天又赞成那个做法,不管怎样,总会有做法正确,所以自己的意见无关要紧。(嗯,隔了一段时间经历不同了,换个想法也不行啊?)
  • 即使银行的利率为零,还是毫不犹豫地将辛苦挣来的薪水存进去,而懒得去寻找其他高收入投资的途径 (没有全部鸟蛋放一个篮子啦
  • 忌讳谈论其他国家的繁荣现状,并对这些国家的发展嗤之以鼻。(不曾,但我们的政客把这发挥得很好
  • 认为学校老师交给自己子女的东西都是时代所需要的,而作为父母的自己则把子女外包给了学校,而主动放弃了教育子女的责任。(当毕业出来知道不一定能学以致用,会产生这种想法才怪。把孩子放在幼儿园和家里那么长时间,自己在外工作。。。算不算把照顾孩子的责任外包?
  • 面对自己水平低下的英语,IT,金融知识毫不担心,从没有主动学习这些知识的想法和动力。(半途而废
《低智商社会》大前沿一

我。。。我。。。我。。。好像也是一员笨蛋。
(其实作者没有这样讲啦,只是认为现在的人下至老百姓,上至官员做决定好像都没有经过深思熟虑和远见)

3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在说我吗?
呵呵~我想我是咯~

洋晴爸爸 说...

(全部都打勾!!)

(快点关电脑!)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和 洋晴爸,

我们大家能做到或想到作者那番境界,应该是在‘senang‘的摇脚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