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自己来

喂宇仔吃东西时,
给他一个碟子和茶匙,
放一点食物在碟子,
就可以让他乖乖坐在那里至少吃完3/4的粥。
不过,后果是要清理地上和衣服。
(他不要用bib)

 他乖乖坐时,
就用茶匙去铲他碟子里的食物,
不然,就用手抓。
你可以想象一下。

教他正确用茶匙他不要,
原来他要自己来。
用茶匙拿不到食物不要紧,
他志在‘练习’和玩。
即使是用手抓一点点的食物放进口中,
他也一副很满足,很有成就感样。

再后来,他让你指导他拿茶匙,
可是他不要吃,
为什么?
原来,
他要喂马麻吃。
马麻长大口‘ ammm' ,
他就很开心,
又快快拿一茶匙。。。

马麻说--烧烧,吹。。。
宇仔听不懂,茶匙来到嘴边,
看到他很期待的眼神,
你吃不吃??

5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then,mummy 1,baby 1 loh.O(∩_∩)O哈!

jessie 说...

是不是每吃一餐,妈妈也要抹一次地上。。呵呵!!

隐形的猫 说...

维尼的阿咪,

两个人的伤风咳嗽就这样传来传去,搞了1个月还没完全康复。

饭仔妈,
如果这样可以让他很快自己吃东西,我真的不介意每次抹地。不过,他有时很快手脚,直接拿我衣服抹嘴巴,或滚到他的tilam去。。。晕。

jessie 说...

真的很晕哦!!!

我还没开始让饭仔学习自己用餐..因为我很懒惰收拾残局..但是想想应该是时候让他自己来...可以教教我该如何开始才好呢???

隐形的猫 说...

jessie,

我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始。

之前把他放在推车里喂,后来他会爬出来,也会抗议不要进去。

然后,会到处爬。这时,就在他喜欢玩的地方喂。到处爬/走就抓回来固定的位子。

之前,有给他茶匙和碟子,但他没有兴趣。最近才对敲碟子有兴趣。铁盘和茶匙比塑胶的好玩,因为会出声,要忍得住吵。

我一直要纠正他拿茶匙的方法,可是还不行。 就不了了之让他自由发挥了。

Bib太小了,所以用尿布围。

吃完了就抹地,不然你看看有没有容易清洗的垫子/大毛巾。 宇仔喜欢坐在放他玩具的大盆里,所以有时把玩具倒出来让他坐在里面。

通常是在周末进行。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