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星期三

喜宴的甜品+想当年的筹备插曲

日前出席旧屋友的婚宴,
我每次出席婚宴都期待冷盘和最后的甜点会不会给我点惊喜;
因为中间那些菜色跑不掉的。

这甜品。。。我终于吃到了!
谁知道它叫什么名字?
~~~~~~~~~~~~~~~~~~~~~~~~~~~~
话说当年我结婚订酒席和酒楼商量菜色时,
就问经理:

1)冷盘会有什么菜?
2)甜品是什么?
3)不要荷叶饭可以换别的吗?
4)不要蒸鱼可以换别的吗?
5)那道虾可以换成虾球吗,比较容易吃嘛。
6)鱼翅可以换成别的吗?好像一品锅或类似佛跳墙的?
7)烤猪你给整只还是半只还是四分一呢?我们怎样知道?

经理的回答

1)冷盘会有什么菜?

她也不知道到时有什么,就是会有炸的,蒸的,炒的,凉拌。
看大厨要准备什么就什么。

2)甜品是什么?我可以可以要求给点心柜里那甜品啊?不然客人出席喜宴都吃锅饼加糖水,很显!
也是看大厨到时的决定。
3)不要荷叶饭可以换别的吗?
她说他们的荷叶饭很好吃的,就姑且相信吧。
后来宾客也说好吃。
4)不要蒸鱼可以换别的吗?
可是喜宴都用蒸鱼。。。(因为大家有‘共识’只有要求蒸,酒家才会给‘新鲜’的鱼虾)。既然你们不介意,可以尝试泰式酱炸松鼠斑。经理也‘保证’我们没点蒸鱼也不会乱来。
5)那道蒸虾可以换成虾球吗,比较容易吃嘛-不用剥虾壳!
同样道理,客人会认为蒸的比较新鲜,还有要看到有虾头虾尾才能做‘信心保证’。
这个她坚决不要给我们换。。。

6)鱼翅可以换成别的吗?好像一品锅或类似佛跳墙的?
不,不行。他们没有其他选择。

7)烤猪你给整只还是半只还是四分一呢?我们怎样知道?(因为有时出席婚宴一人一片就没了)
给全只,到时会看到猪头和四只脚的。(原来是这样的) 

你看,我几乎全都想‘换’!她大概会被我气到,呵呵。
而我,只是想换点新鲜的东西嘛,难道你们不觉的每次出席吃同样的菜色很闷吗?
(去朋友的家乡就不一样,总会有1-2 道具有道地特色的惊喜菜色)。

基本上,我们婚宴当晚的菜色,就照当时的安排。
甜品还真的是我想要的糕!
可惜当时不得空吃,有时回去吃点心也没见到。

还要经理注意食物的份量,厕所的卫生和安排足够的人手倒水。。。
~~~~~~~~~~~~~~~~~~~~~~~~~~~~~~~~~~~~~~
我老公当年坚持不要去酒店要选那酒家就是因为:

1)靠近
2) 经济考量和不会有很多hidden charge
3) 可以有猪肉
4)很多地方泊车-重点是免费泊车。

呵呵,由于当年双方家长都让我们自由发挥,除了结婚日期,出嫁的地方我没得选,其他从选酒楼,点菜,谈判,印请柬,过大礼,要什么,连聘金多少(家长都说随便啦),多少桌,什么都是我们自己来决定,所以好像玩场很大的家家酒,呵呵呵。

后知后觉

由于什么都不懂,印请柬时才知道有分女家请,男家请还是一起请这一回事。
反正对我们来说没有差别,就‘随便’放了一起请。

有些东西之前不懂,或接触过没有进一步了解,到事后才发觉:

原来当年这样这样,原来别人要那样那样安排是有原因的---后知后觉吧。

比如果,我们事后才知道:
1)原来很多亲家在喜宴后吵架翻脸就是喜宴那里谁收礼金谈不妥而反目成仇,而我们压根不知道有这样分的,哈哈哈。

2)才知道人家婚宴有分男方、女方报到处是方便算礼金;我们当年只考虑到这样比较容易知道是谁的亲友。

3)才知道为什么有些女方家长坚持要特定多的席位(没那么多亲朋戚友也要拉不熟的朋友)

4) 其他。。。
~~~~~~~~~~~~~~~~~~~~~~~~~~~~~~~~~~~
那晚,在朋友的喜宴吃到了这甜品,嘿嘿!!!




总算一了心愿。

2 条评论:

bg 说...

好像叫雪花糕。

隐形的猫 说...

bg,

真是谢谢你。原来这糕叫雪花糕。我搜“雪花糕”图片,冒出来的都是“雪花膏”,哈哈哈。然后,我搜“雪花糕”就冒出了制作方法。很多不同的方法,得空我又手痒的话就做来吃。再次谢谢你。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