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2日星期一

DVD机。电脑。卡通片

DVD机。电脑

虽然说看卡通片看电视不好,我也很难不让他接触。
现在会自己把光碟放进电脑了,
够高了(可是量来量去也没高多少),就
不需要爬椅子换光碟。
不过,还不会开启需要的软件。

把拔把那架被他弄坏的DVD机拆开!
(因为放置光碟的那托盘不能回到机身内)。

乖乖不得了!怪不得坏掉啦!
他竟然把5片光碟塞到里面去。

拿出来后还是不能‘正常’用了,
就是说不能放光碟,只能用thumbdrive看。
这不到100块的DVD机好像还好过那套抽奖得来的J牌Home theater,
敏感(光碟一点花都不行)又不能用USB.

卡通片

线
颜色

看到红色的东西-- 妈妈,跟Po一样!跟Ugly bird一样!
看到黄色的东西--妈妈,跟Laa-laa一样!
看到青色的东西--妈妈,跟Dipsy一样!看到Petronas就是Dipsy的油站!
看到紫色的东西--没有反应。。。Tinky Winky太难念了。

每次都要纠正他这是什么颜色,那是什么颜色。
(在国大医院的第二次检查,医生说不要给他看天线宝宝和Pingu了,因为话不多。Bob the Builder  ok, 医生建议 Barney  )

不过,宇仔已经接触过天线宝宝和Pingu,所以有时还会想念他们的。
我们也没有完全禁止他看,只是有了别的选择,
最近都没有吵一定要看天线宝宝了。

从一开始要看天线宝宝就扮他们肚子撞肚子的样子,到后来说“宝宝”。
11/9/11他终于突然冒出“天线宝宝”。
不晓得是不是几分钟前指着柔佛特色(屋顶上的天线)告诉他:“这是天线”的关系。

Thomas and Friends
我初看Thomas train觉得超闷的,只有那两粒眼睛会动,
嘴巴和眉毛勾出的表情,就随着说故事人讲故事时换一换。。。
那些人物的脸和表情好像纸扎公仔有点诡异;
还闷过天线宝宝。

可是,儿子喜欢看只好陪他看。。。

看呀看,看习惯了可以接受了。
 宇仔最喜欢唱片头片尾那首歌了,是不是因为曲调轻松活泼?
虽然唱得乱七八糟,还跟得到几个字,
做妈妈的我还是觉得很高兴。

后来的某天,我看了书市买的其中一片“ Thomas and friends"光碟,
是新版的呢,里面的火车和人物的脸会有随着故事做出不同的表情,
话也多了就像Bob the Builder那样有趣,也有加点教育意义的元素了。

比如说‘追风筝”的故事,Thomas  这好管闲事(我看的几集所得到的印象)的火车为了不让胖管理人的孙子伤心,就去追他们断了线的风筝而忘了自己载送奖杯的任务。其他的火车要帮忙他都拒绝了,只因自认是岛上最快的火车。最后,他把煤炭都用尽了。

后悔莫及的他向其他火车朋友道歉,火车朋友都没有多加为难,还很乐意的马上帮忙。
最后,他们拿到风筝了。

或许,给小朋友看的故事不用太复杂,我想得太多了。

Barney and Friends
这紫色恐龙嘛。。。我嫌话太多了,不过内容丰富。说说话一下就唱几首歌。
会教生活上的一些好习惯。

比如说,有天宇仔拿剪刀把卡片剪碎了,竟然自动把碎卡片丢进垃圾桶里呢。

幸好他到目前为止没有吵我要买公仔。
Bob The Builder
我们两公婆比较喜欢看Bob the Builder, 内容生动,会教一些生活上的知识(科学),英语没有紫色恐龙( Barney)深但运用得很生活化。

我也欣赏每当捣蛋的稻草人把事情搞砸了,Bob 或Wendy需要对方帮忙时都没即时在电话埋怨或投诉,只是淡淡的说待会儿再告诉你,我现在需要什么样的协助。

我觉得面对问题时这样处理很好,也很务实。

买了一个BTB餐盘给他,问他要不要杯子和碗,
他说:“不要!”
再扬扬手上的盘子,老气横秋的说:“有了”。

ABUTUTU (MickeyMouse)

每个星期4和5傍晚的TV2有米奇老鼠。
如果宇仔那时候在睡觉,嬷嬷会把电视调大声吵醒他。
他认得米妮,高飞;还是坚持米奇叫abututu...
把拔说:会不会是Apa itu?

你好,凯兰!Ni hao,kai-lan!
你好凯兰也是无意间发现的卡通片。
不过我们周末都没那么早起身,就没看了。
如果你家孩子要从英语环境转中文,可以看看你好,凯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D%A0%E5%A5%BD%EF%BC%8C%E5%87%AF%E5%85%B0

唱歌
本来阿姨买的Pingu 给他弄坏了,我也没有打算再买,
看到他很努力的学唱生日歌,我就买了一片“Birthday Collection",
里面有Barney, Pingu, Bob the Builder 和Thomas的生日系列,
还附送两集无关生日的(Bob 和Thomas各一集)。这成了他每天睡前必看的光碟了。
不过,他还没有学会唱生日歌,
倒是喜欢哼哼或喊着唱Long Long Ago, Auld Lang Syne。

2 条评论:

Bombomba 说...

哇。。。把节目都看得苦瓜烂熟啦。。。厉害 ^^

隐形的猫 说...

瓜妈,

陪孩子看戏时即使不假假‘指导’,知道自己买了什么内容的故事给他看也好。改天就知道要不要买回同样系列的给他看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