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从苹果扑满说起。。。

很少在这里谈到我娘家。
今天放工后走在路上,突然想到我的苹果,结果写下去就变成这样了。

去年,在苹果创办人去世不久后的一天,
我妈妈打电话来:“你的苹果跌碎了,还割伤我的脚趾!”
害她脚肿了一个星期多。

啊?!我的苹果?
对啊,我有个陶土做的大苹果扑满,
一个我不曾填满的扑满。
哟,是苹果就要三分亲,伤心到跌倒咩?

我的第一个陶土扑满是小猪扑满,
我记得大人在猪肚皮下割个圆形小洞,把钱币倒出来,
我和我大弟也帮忙数钱币。
那时候,我应该只有4-5岁。
不过,我忘了那小猪扑满最后去了哪里。

2012新年回家时,
我妈妈把一个塑料袋交给我:“喏,苹果里面的钱。”
钱币中有一张旧式的五块钱钞票,
那是我公公奖励我小学一年级考好成绩的奖励金呢。
那是多遥远以前的事情了?
26年了。。。

可惜,隔年新年后不久,公公就去世了,
他那辆旧式的摩多车,就是油箱在前面那种,
一直停在我家,直到几年前才没见到。

我没有刻意保存那张纸币,却不舍得把那张纸币花掉,
(哦,我知道这样写很矛盾)
要知道在零用钱20仙的年代(小学毕业已经涨到50仙),
5块钱说大不大,对小学生也是不小的数目啦。

它就一直住在一个圆形的黄色大头扑满里,
觉得花掉了,会失去一些找不回来的东西。

直到有天我把它放到暗暗的苹果扑满里,
我一直以为我会把它填满的。
我也不记得为什么我忘了把它填满。

和大伯家的关系,因大伯母的关系,
从公公去世后就疆到到去年。
偶尔在百货公司看到小时候最常一起玩的堂姐,
公公去世前,她常和小堂姐在我家渡过一个我们觉得很快乐,
把我妈妈气得呱呱叫的下午。
直到手机普遍化后的某天再遇到她,我们才在节日互相传简讯祝贺。

大伯偶尔也来我们家,
另外一个堂姐每年新年也会来。
其他的堂姐,直到7年前我堂弟结婚时才看到。

就这样,有一年,
我的学院同学去到我堂姐夫的办公室,
见到我小堂姐后老要我帮忙拉线我也爱莫能助。
要知道,大家已经成了近20年的陌生人呢。

可是,我弟妹觉得我的同学很怪,也不要我把同学介绍给我表姐,
哈哈哈哈。

然后,到了我大弟去年结婚时,我事后看和那个还有sms 联络的堂姐合照时,
才知道她旁边其他人都是我其他的堂姐,堂姐夫和他们的孩子。
我妹妹还说:“我就奇怪你当时为什么只跟一个拍照而没有叫全部一起拍照”。

惭愧,我真的不认得了。
所以,去年头记忆卡被格式掉时,我真的很难过。
幸好过后失而复得。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很自闭,也不晓得和如何去关心和注意周围的事情。
比如说,我妈妈老是说起以前谁谁谁。。。我就一幅茫然样,我或许记得有这样的一户人家住在我家对面10年,可是我不记得里面的成员,也许是年龄差太远嘛。 

所以嘛,以前宇仔还不怎说话时,我对照各种是不是自闭,有没有感统问题的问卷时,我都一直:是啊,是啊!对啊,就是这样!”
嘿嘿--说的是小时候的自己呢! 

18/5/2012 我打完这篇后觉得整个人很失落呢。好像收藏不好回忆的盒子打翻了,老是觉得被乌云笼罩着。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