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放假咯

年中放假的最后一个星期。。。

考试
宇仔应该是在不知道发生什么事的情形下考完他的人生第一场考试。
成绩还不知道。
他爸爸说我比孩子紧张。
哦,我只是觉得有些他应该会懂的,
只要他不要固执地在那里----我就是要把全部圈起来什么的,
应该不会失去太多分吧?
反正他那么喜欢跟我玩,用废纸做习题,到在白板玩习题都有。

他有兴趣的就做得很快,没兴趣的试探几次或换了方法还是不要,就由他了。
没什么,反正也只是要知道他程度到哪里,拿成绩册时才不会受到惊吓。
不然象老师平时给好的评语,每两个月发回来会不会认字的那张一片红才吓人。

当年我3岁时可能什么都不懂,我不想逼他强记。
记忆好又怎样? 强记的最后都会还给老师。
有句话不知道谁说的,赢在起跑点不重要,走到最后比较重要。

他很坚持“哥哥”的“哥”和“耳朵”的“耳”是一样的。

功课/假期作业
下个学期的作业簿和假期作业发下来了,
小子竟然很自律的当天就把三面数字和四面笔画写完。
平时还要涂颜色,这天突然说老师说不可以涂颜色。

从五月起,他即使很悃都要妈妈和他努力做完功课,
不然还要妈妈逼他去睡觉,保证第二天早早叫他起来做功课才肯去睡觉。

其实功课不多,但是他就是要等妈妈回来才拿出来做。
有的后来会自己做了,
有的还是要等妈妈。

接下来要训练他自己自信的做功课。
有些字他真的不会啦,有的妈妈只是碰到铅笔,根本是他自己写的,
他就是觉得妈妈一起他“才会写”,这不是好现象。
妈妈在努力扭转局面。

有趣的是他都是用左手写字,却不会用左手写8。
后来发现他会用右手在ipad 上写8 ,就让他用右手写。

妈妈竟然教他:不会写s 再向上提变成8的话,
就画两个蛋吧。。。(别骂我)

教师节
早上去政府诊所跟进,带瓶小瓶蛔虫药回来。
( 晚上喂他那小瓶蛔虫药,问他味道如何? 竟然跟我说:很好味道。)
换制度了,每个护士负责不同区域的孩子,
每个小时有固定见多少个孩子,
所以家长最好准时才不会影响下段时间的孩子。
如果没有被调走,改天去见回同个护士就是了。
护士满意宇仔的体重达15公斤了,身高上个月有103cm了。
可是,脱了衣服看起来很像可以数肋骨那样,
妈妈自己又吃到那么---圆。

离开诊所还早,我们把宇仔送去幼儿园了。
在诊所捣蛋被骂,看到我们不开心他也不好过,
所以有些脾气。
没有参与大家玩,老师说他死守着带去的蛋糕,
但是他知道那是给老师的。

哦,蛋糕是买的。因为要halal...我家烤箱烤过猪肉。
再说,没有水供--算了!

过后,带了很多零食回家。
他只要求吃棒棒糖,其他很快的被忘记了。
我只让他吃2/5颗,告诉他试了味道,知道什么味道就好了。
吃太多会有小虫吃掉牙齿什么的。。。他竟然同意了。

第一次出游
去年由于全班没有家长同意让那么小的孩子出游,就没得去。
有时候认真想想是我这妈妈神经太大太粗还是我对孩子和老师太具信心了?
今年终于可以出游了,重要的是宇仔自己同意的。
虽然我已经带他去过了,他肯自己出去也好。
他还说他要去喂鸵鸟--还记得呢!

当然,叮咛他要跟大队走,不要停下来看流水,
万一不见了就在同样的地方等,不要乱跑。
可是,我忘了一件事。。。>.<

(打到这里,HOORAY! 有水上楼了,水压还很低,好过没有,先盛水,浸衣服,洗碗去)

放工回来,
宇仔说他去看小鸟表演,小鸟飞来飞去。
然后问问下才探出--  午餐吃饭,小鸟表演,小鸟飞,小鸟没有做数学,小鸟没有踏驾车。 (HMMMM???)
小朋友没有高兴的哗哗喊,小朋友拍拍手,他也有拍手。
他说没有喂鸵鸟,也没有看到孔雀。。。
咦?上次去满园乱走的哦。

没关系,开学看幼儿园卖的照片就知道了,呵呵。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