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宇仔的便当

说实在的,幼儿园有准备点心,其实是不用给他带什么去的。

可是他每天早上只肯喝一瓶奶,很迟才肯吃东西,
担心幼儿园的两片饼干不够他吃,
才准备些食物给他的。

后来,因为时间的关系,他放学后要等一个半小时才能回家,
又继续让他带食物。

起初的分量蛮多的,后来嬷嬷投诉他回家不吃午餐,
我猜他是吃便当吃饱了,就减少便当的分量。

我只是给过他面包(各种面包各种造型啦),各种蛋糕,香饼,鸡蛋,小番茄,prune,等等。 重点是吃不饱但不会饿。

有时候他上学前会检查他的饭盒,如果不喜欢就一直叨叨念。
------------------------------------------------------------------------------------------------------
今年约2月,他突然说不要带食物去幼儿园。
还每天早上开书包确定我给他个“空盒子”。

他说:“不好吃,不饱!”

啊?!虽然有点失落,也表示我可以多睡点,哈哈哈!

他说幼儿园的饼干好吃,然后跟我说今天吃什么形状的饼干,有多少片。
当然,我问他才会说啦。但是我记得幼儿园不是天天给饼干。

到了5 月,我随口问他还要不要带便当?
结果又回心转意了,还会下订单了。

不过,他的订单也只能点 ------ 什么形状的面包!
偶尔也给块蛋糕,他不会主动点蛋糕的。















这是最近的。。。

这玩意儿很方便。我在Isetan的家居用品展览会看到RM58.00,实在买不下手。
在Daiso看到一个RM5,就买了试试看了。

如果要看到那心型,必须放更多的馅料。太多也不行啦。
吃了几天的面包皮,还被孩子的把拔埋怨没有让孩子吃到有营养的面包皮。。。所以把面包皮弄小段,也放进饭盒了。

放工回来他已经睡着了,没有问到他吃不吃面包皮。
19/5/2012 醒来后问他,他说他有吃面包皮!Yeah, 改天我不用啃面包皮了。

不好意思,都是很现成的,也是很多妈妈眼中的‘零食”。

我没有拍到有番茄和香肠的。
它们出现的次数也很低啦。

我暂时想不到有什么适合的。
饭和面放到点心时间都冷冰冰了。


6 条评论:

匿名 说...

jagung 也是 便當之一?

隐形的猫 说...

云儿,

对啊。蒸熟放在小杯子,给他小汤匙舀。那时他之前很努力一颗颗剥的。旁边还有片面包。

Charlers's mummy “诗” 说...

有心思哦。。。

winnie@ah咪 说...

我觉得你算很有心思的了^^
呵呵,我是三分钟热度的~懒惰~做做下又停下~哈哈~就是因为学校有准备小点心给她,我就是每次说不要带啦,吃学校的啦,哈哈

隐形的猫 说...

Jessie Sze & Winnie@ah咪,

谢谢。希望有朝一日能像那些用心的妈妈一样准备更有营养又漂亮的便当给孩子。

隐形的猫 说...

Jessie Sze & Winnie@ah咪,

谢谢。希望有朝一日能像那些用心的妈妈一样准备更有营养又漂亮的便当给孩子。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