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热痱

打从孩子出生前就准备了热痱粉,可是到三岁都没什么用到,都过期了。

年头,回安邦医院时医生看他的皮肤状况,
给他两罐AQUESOUS CREAM.
说是润肤用的。



农历新年时和朋友提起,她说她孩子有湿疹,可是医生给的药膏有类固醇什么的,就不给用了。要我回去看看医生给了什么药。

其实我爸爸妈妈以前面对一些皮肤问题时,最后政府诊所的白药膏最有效。
可惜,我看宇仔的涂了一个月药膏也没什么效,就不涂了。

再后来应该没什么事了,最多出汗后觉得痒,
用湿布抹干他就没有投诉了。

到了五月,出汗后小子的脖子,肩膀和胸部突然长了很多热痱。
到后来连额头都长了。

1)这蛇标粉,只是让他觉得冰凉干爽。



2)开冷气不让他流汗,却变成感冒。

3)这个,我表姐给我妹妹涂晒伤的地方,我妹妹觉得不严重就送给我。

4)药材店老板娘叫我用苦瓜干煲水给孩子洗澡。

由于3 & 4 是隔天进行,洗澡后一下子,很神奇的,那些痱子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哪样比较有效。

可是,后来宇仔觉得冲苦瓜凉好玩,就老是要冲苦瓜凉。

可是呢,一流汗又开始长了。

5)吹风筒

一次刚好因为咳嗽见了中医。
中医说因为体内寒啊,叫我在孩子洗澡后用吹风筒吹干头发,热热背部时,
用吹风筒吹吹长热痱的地方。

自小就以为是因为体内热加上流汗什么的才长热痱子,没想到竟然是体内寒。

效果:到目前为止还不错啦。

3 条评论: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TZIN是很会流汗的孩子,曾经有一时天气热流汗就会痒,颈项市场生热痱。他不喜欢蛇标粉,说辣辣。

最后不知为什么就很少生热痱了。

Audrey 说...

mild steroid creams aren't as bad as ur friend thinks :P
the public has gotten a very wrong impression of steroids due to bad press - if it's topical and not ingested there will not be problems with use

隐形的猫 说...

妈咪的心情故事,

或许他不喜欢那冰冰的感觉?
少生热痱是好事啊。
宇仔热痱受控了,我现在在想,那流汗扒痒就变红的部分要怎么办。

Audrey,
Thanks, will pass the message to my friend too. When will you come back?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