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想当义工吗?

“窗外有蓝天”系列九-义工训练会

缘起
很多时候,我们在一些场合里,见到了残障朋友,心里很想帮助他们、认识他们,但是却不知如何去了解他们的需要,给予适当的协助?为此,双福残障协会愿意扮演桥梁的角色,让有志成为义工的朋友学习和亲身体验,帮助他们。与此同时,为配合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合作事务委员会在亚太区推行无障碍城市十年发展计划,期盼藉此训练会让更多公众人士参与社会关怀工作,了解及接纳残障朋,进而共同努力让马来西亚成为一个无障碍的“友善城市”。

宗旨
透过一系列的讲座会和实际的实习,让更多有志加入义工行列的朋友,了解义务服务的本质、社会关怀服务的推广意识。进而了解如何接纳、关怀及协助残障朋友。 目标 :训练至少30位有志成为义工的朋友,有系统的学习义务服务工作

进行方式
(一)邀请资深讲员,深入浅出的解说义务服务及关怀模式
(二)透过实际体验帮助残友,以达致学以致用的目标
(三)透过报章、电台招募有兴趣的参加者

活动
(一)4月 18日---创意志工我来当 讲员:黄恩德
(二)4月25日---认识残障,障碍体验游戏 讲员:陈建义,廖春莲
(三)4月26-10/5日――上天下海?不怕不怕啦!让我带你去!
(四)5月16日――我们真的很不错(毕业典礼+BBQ与Karaoke)

联络方法:
Grace Liu Choon Lian 春莲 (Executive Public Relation )
012-7340016 Persatuan Kristian Shuang Fu
No.125, Jalan Hujan Emas, Taman Oversea Union, 58200 Kuala Lumpur.
(O)03-79831842/1843 (F)03-79831844www.shuangfu.org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