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6日星期一

发糕。黄糖糕。蛋糕

海棉蛋糕发糕

比起第二次,这次的发糕发得似模似样的。口感:觉得有点干,有点咸-- 因为我自作聪明加了乳酪片和乳酪粉。 但嗅起来有很香的乳酪味。









黄糖糕
终于买齐材料,不动手试试,无比膏涂得多也于事无补。用黄糖代替白糖,白雪公主变色了。
看样子好像发不够久,改天试试另一个食谱的做法。不过,味道还蛮像的。






蛋糕
这个。。。烘培店买参好的蛋糕粉,加蛋加牛油加水做的。
切下去皮和蛋糕是分开的。。。下面还有一公分没发,变硬的面粉糊。还好上面还有5-6公分可吃的蛋糕(不然我不知要怎么解释用了9粒蛋,全浪费)。这是第二次跟食谱没把蛋黄,蛋白分开打的结果,还是那里出错了??我下次看到同样的做法,还要不要跟啊???
上个礼拜jacky嫂来。我兴致勃勃地跟她说接下来我要做什么。。。
做来谁吃?
做得好又多就送人,不然当然就自己啃。
哦。。。那你要怎样减肥?

2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發糕發得很美叻~~找天帶YB Tan上門陪宇仔玩,然後再約一班師奶,帶她們小孩來,小孩有小孩的玩,我們大人有大人的烘焙樂!哈哈哈!9粒雞蛋對老人家而言,很貴叻~~呵呵,要快快買10粒放回原位~~

隐形的猫 说...

好啊,但觉得做好了再聚餐的可能性多过各‘玩’各的。 ,你好厉害。。9粒蛋的阴忧,我写得那么笼统,自己念了几次都不顺口,竟被你猜到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