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太阳花开

之前潜水时发现很多人做蛋塔,但大家依据黑妈妈的食谱做出来的数量有很大的落差,好奇心重的我怎会放过做实验?加上那食谱不用mixer ,真适合我这种懒惰善后的人。

做到一半,第一批蛋塔出炉后,尝后觉得很好;本想让老公带去中六同学聚会,但蛋塔模还热,来不及等它冷。结果,我就打电话叫救兵来帮忙:不然我一家3个大人+1个婴儿该如何吃完那30个蛋塔?


小弟找来了7个朋友,大家吃了赞好又打包。

我用的模有2种:

大:上直径约7.5cm, 下直约4.6cm,高约2.3cm
小:上直径约6.5cm, 下直约4.6cm,高约2.3cm



但看数字觉得差不多大小,但看图片似乎差很多。

















这图里只有25个蛋塔,因为2个被吃了,3个还在烤着。要趁小弟他们还没‘开餐’前拍照。

看起来很象很多太阳花开!请忽略掉下面铺的报纸

虽然模有大有小,但用的皮料分量差不多一样。大模的由于皮太薄,烤25分钟后,倒出来时一部分的皮会留在模里,所以我多烤8分钟让饼皮黑点,硬点;才倒出来。所以,蛋液部分有点凹了。

小模的180度烤25分钟刚好。蛋液部分很漂亮。


烤第3批时,8分钟后我才发现忘了倒蛋液!!!




谢谢黑妈妈的食谱。

2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班奶耶~太陽花開得很美一下~~我還沒買模,心跟手一直很癢~~呵呵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减肥今天正是式严格开始,我想很久都不会再弄了,除非够人马上帮我吃掉(放冰箱?我'定力'不够〕--因为那皮,几乎用了整块牛油,哈哈!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