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宇仔的奶嘴

当初怀宇仔初期和中期时没打算让他吸奶嘴。

到了后期,看到奶嘴被包装得很可爱,加上朋友劝说(买来以防搞不定宝宝可以派上用场〕,所以,忍不住买了一个。


宇仔从医院回到外婆家,哭闹时我都不给奶嘴,用尽办法去哄他。

直到他开始不懂饱,喝完还要喝,再给他喝又饱到呕出来才投降。。。


投降那天,找遍了整个箱子竟然找不到那个奶嘴!!! 到现在都找不到呢。

那,是上天注定不让他用吧?

然而,不多给他喝的结果是大哭,哭后就会吐奶,宇仔的阿姨说--壮观!好象鱼尾狮喷水!

可想我当时多担心。

结果,宇仔的第一个奶嘴由阿姨和小舅报效。


是的,不得不承认,它是一个很好的‘灭声器’!

不过,宇仔不是很喜欢它,含含一下就不含了。

没关系,反而觉得欣慰,因为给他用奶嘴我其实有点罪恶感的,
因为担心万一上瘾后改天牙齿长得不美。
不过,重要的是它安抚到宇仔,不喊叫,也就不吐奶了。


现在,宇仔如果含着奶嘴,翻身趴着而奶嘴掉了,会要人帮他放回去。如果掉得很近,他会用口去咬回奶嘴。有时会用手抓奶嘴出来,又尝试放回去。当然,四个月的他还不能很好的确定距离,也放不准,但看到他肯尝试,我也觉得开心。

3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呵呵,宇仔真可愛,吸奶嘴之餘應該不常吮手指吧?小洋,無時無刻吮個不停,還流滿口水,唉~~~

June_devil 说...

宇仔,聪明哦!还会自己捡回奶嘴!
我当初也买了奶嘴以防万一,可是心里还是挺坚持不让Carlson吃,可是到最后我还是失败了!不过这小的有时还蛮挑的,给他奶嘴他不要,势必要吸着妈妈的奶头才睡。。。。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不一定哦。他还是比较喜欢手指,也很贪心,有时吸奶嘴的时候想办法把几根手指放入口。但我尽量让他用手抓玩具来刺激触觉。因为听说戒奶嘴容易过戒吮手指。当然不会那么残忍完全不让他吮手指。

小小女人,
恺艺更聪明--识货!哈哈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