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随手几则

(一〕
今天看<光明日报>,有则报导说'倒翁派'列出2间位于在马华中央党部附近的酒店,说会用其中一间当指挥部。不过,Crown Princess 不是在从去年就装修到现在,还没开放吗?还是我outdate 了?不然他们只好选Corus Hotel了。

不过,那一带的酒店多的是。

报章每天都有火辣辣的新闻报导,
我只是个喜欢看政治新闻小市民。
我不知道谁是谁非,
我想很多人会和我一样,
比较关心万一人家被拉下来,
还有谁敢去碰蜜蜂窝?
然后,背后的黑手就继续合作下去吗?

(二〕
和回教同事的对话-3 大问


同事

1。
No offence ya,想问问为什么沙亚南的宗教局要禁止在回教徒聚居的地区卖含酒精成分的饮料?
啥?有这样的事?
你没有看报纸吗?嗯,我还听说回教只是禁止教徒喝酒,没有禁止非教徒卖酒,不是吗?
因为担心他们受不了诱惑。你知道啦,现在的社会那么多引诱人犯罪的事。
可是,那是因为他们不够虔诚啊!
我知道。不过,那些喝酒的人要下地狱。如果那些身居其位,有权力阻止的人没有行动,他们自己即使没喝酒,也一样要下地狱的。
原来如此。

2。
那,你看过'达文西密码'吗?
什么来的?
一本小说。。。
啊对了,是电影!
也对。虽然基督教徒也不喜欢内容,可是如果这样的事情牵涉到回教,回教徒好象都会示威,喊打喊杀的。。。为什么会这样啊?
嗯,因为教义里有说可以用一切方法阻止破坏回教的人和事。不过,不可以一开始就动粗,要先劝导。如果对方一意孤行,教徒才可以采取行动。
哦。。。

3。
我记得我家乡回教堂的宗教师在祈祷时间讲话都是很平静的。为什么有时候经过一些回教堂,宗教师讲话的方式好象大呼小叫,找人吵架那样的?
Hmmmm..... 你要知道。教义里教的是很完美的行为。现今社会里大家多少都会犯点错。你在听一些不符合现代社会步伐的东西,会有点闷的。有的人会睡睡觉。所以,宗教师必须以不同的语气来帮大家驱走睡虫。

嘘嘘,老板回来了。谢谢你的解释。

老实说,我喜欢这样的对话。至少让我了解他们为什么会做出一些让我们觉得很不可理喻的事。了解了,下次看到类似的新闻,即使不赞成,即使摇头,都会多了一份了解。

国庆日快乐!

8 条评论:

567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567 说...

我没什么时间看报纸,通常老公读了会向我报导.
他说现在报纸越看越火滚,然后再上网追踪莫些新闻,没看还好,一看就更火山暴发了!

公司有位马来同事很注意症腐一举一动,每次一有什么新闻,她就开机关枪,一发不可收拾!(我很怕听她的伟伦,能逼则逼>.<)

567 说...

对了,倒转回来也跟你说声:

哈比美德卡!^^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说...

国庆日快乐啦!宗教之间的东西,如果事不关己,既不劳心。只要大家之间互相尊重,无论是我点头,摇头的政策,无需大惊小怪~呵呵!

June_devil 说...

不错哦,至少也知道“为什么”。。。
国庆日快乐~

隐形的猫 说...

567,

我们管不到的,反对无效的,就当连载小说或连续剧看吧,不用火滚,呵呵。

之前有个同事是老马的拥垫,常常批评伯拉。 不过,我觉得可以从中看出各族之间对某些话题的认知。幸好我遇到的异族同事都属于开通,健谈也勤劳那款。

烤蚊,
没什么大惊小怪。只是有些东西从小看报纸和听大人讲了还是不明白,和他们直接对话了解会对一些事多点包容。

小小女人,
嘿嘿,虽然不能改变什么,但比平时看报纸骂骂骂又不知所谓好一点吧。

我也希望政府的1 MALAYSIA 不只是3大民族,还要概括其他少数种族。取消表格的种族栏也是好事。我前同事最讨厌每次要把自己归类为‘LAIN-LAIN'.

Jess 说...

我每天都看报纸,不过注意广告多国新闻。
总是希望报纸能够出现多一些一流的广告。

隐形的猫 说...

Jess,

商家都要压价。广告社也意兴阑珊的关系吧?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