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点虫虫,虫虫飞

有一天,宇仔嬷嬷看他玩手指,
就说“点虫虫,虫虫飞”。

在用十根指尖玩小球的宇仔没有反应,
不过马麻觉得很可爱,
就期待嬷嬷念完。。。
不过,没有了。

感觉上应该有完整的。 呵呵,但是一直拖都没去查。

后来,马麻终于去找了。。。

开开心心学飞

点虫虫,飞呀飞,
不怕吃苦学会飞,
飞到东,飞到西,
飞到半天高,有趣!
点虫虫,飞呀飞,
不怕吃苦学会飞,
飞到东,飞到西,
飞到半天高,有趣!
来源:http://www.etvonline.tv/etv/front/preschool/preschool_01_k.html

 无意间来到这网站,内容廷丰富的。

另一个版本
点虫虫
点虫虫,虫虫飞,
飞来飞去似飞机,
一阵飞上天,
一阵飞落地,
荔枝熟 飞开机
载满荔枝来探你
大家都系老友记
齐齐坐下吃佳果
嘻嘻哈哈笑开怀!

来源: 百度
抄不过来,想听这个版本就谷歌搜“点虫虫”。




为什么突然象上了发条,'勤劳'的找?

那天回麻坡,
在院子里拍爸爸妈妈种的
包菜,苋菜,日本青瓜,菜心,羊角豆和百香果。





无意间看到一只橙色,一只红色的瓢虫躲在菜叶下。
有个广告说看到瓢虫表示是有机的!
哈哈,也对。
爸爸妈妈都是用有机肥料。

Focus后竟然找不到瓢虫,
找呀找,
瓢虫都给我吓飞了,
结果,
我拍到。。。











再拖,跟它一样了。。。。
你不要问我,都没有指明是瓢虫,
为什么会和瓢虫联想在一起,
我-真的不知道!

6 条评论:

傻鱼 说...

我也是听我婶婶说“点虫虫,虫虫飞”而已。。 还以为是个抓手指的小游戏。。

June_devil 说...

我家的版本都不是酱的。。。
我家的是:(广东话)
点虫虫,虫虫飞
飞去边啊,飞去“荔枝机”

Chris Chia 说...

噢!没想到这会是一首歌呢!

天使熊猫 说...

咔咔,洋奶奶也是醬唱點蟲蟲的,現洋洋會用手指指指,不過我們不會唱叻,反而幻想是ET過電過來的感覺^^

jessie 说...

我的JP的版本是(广东话)

点虫虫,虫虫飞

就是这样简单!!!呵呵!!

隐形的猫 说...

傻鱼,

我从来没听过和玩过呢。
嬷嬷讲后觉得和手指有关,可是我不会玩。

小小女人,
可能每个地方的版本都不一样。第二个版本一样有“点虫虫,虫虫飞” 和“荔枝”啊! 哈。

Chris Chia,
也许小孩的游戏多少都配同或来自一些歌谣吧?

天使熊猫,
呵呵,宇仔还不会用手指指东西,不过,他要我们抱他去某个地方时会伸出整只手。

饭仔妈咪,
不好意思,没写清楚。宇仔嬷嬷也是用粤语发音的。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