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星期五

宇仔成长记录 10-11个月

身高:高过桌子了
体重:全程抱他逛Jusco是很好的运动



把拔说:这是谁?都不像宇仔的!!

食物和饮料
吃喝了很多东西。
从包,面包,蛋糕,米粉,巧克力,饼干,薏米水,美禄都有。
可以自己吃完一粒莲蓉包(陷料马麻吃了),
一粒甜面包或一片白面包,小小口的蛋糕,几条米粉。。。
饮品就不到2茶匙,只限在外用餐。

主食还是:米糊当早餐;
鸡肉/鱼肉/猪肉加一大把的青菜煮成的粥
当午餐和晚餐。间中吸奶和白开水。
有时有水果吃。

讲话
还是在babaabababab, mamamamama 的阶段。
得空就wu wu wu 。 马麻出门工作时就会哭叫MA-MA ...

其他活动
宇仔喜欢听马麻讲故事。
最近马麻配合很大的动作讲故事,他会笑出声音了。
他喜欢《小猫钓鱼》里猫妈妈骂小猫不专心钓鱼那页,
也喜欢《小红帽》里野狼要抓小红帽,小红帽逃跑。野狼被猎人打死那几页。
不喜欢马麻讲长长的《三只小猪》,他会很不耐烦。




不小心让他误会看书是为了讨马麻欢心。
怎说呢,有时在忙的时候不得空理他,他会快快去拿书来翻。
跟和他一起看书时不一样,
一起看时他会看图片。
为了吸引马麻的注意时,手上是翻着书,眼睛看着马麻。
这点要改过,我希望他将来会自动看书是为了自己的兴趣。

我希望他将来会自动看书是为了自己的兴趣,不是应酬马麻。

上下楼梯,上下床
可以轻松的自己上下楼梯和下床了,床太高,爬上去还是很吃力。
不过,这几天反常。要快,常常忘了后退下床。

很喜欢敲壁橱,每次和他一起敲敲壁橱,
就笑得很灿烂,笑出声音。
近来常和他玩捉迷藏,不过要发出声音让他循声音找。

把拔躺在床上时,喜欢窝到把拔那里去睡觉。

把物品都集中到餐桌的中间去了,
不然他握着桌子的边沿,
把碰到的东西拉下来。

开斋节长假后,哭着不要让马麻上班,隔天没事了。
近2个星期是嚎啕大哭的叫MA -MA -MA -MA 。听了真的很难过。

看到嬷嬷每天拿块布东抹西抹,有天看到他也有样学样拿手巾这里碰碰,那里碰碰。

长出了第3颗牙齿,马麻开始了戒奶嘴大计。。。两母子在斗争中。。。

发脾气时。。。 呵呵呵呵。。。。很难抓他。结果难免有意外。
比如说,昨天他坐在地上时,
把他手上的盒子取走。
他就生气的弓起身子,
结果当然是往后倒。。。
又是哭到没声。。。



宇仔:马麻马麻,抱我出来啦!不要拍了。。。


感想:每天只有那2-3小时和他玩。所以不管宇仔做什么,马麻都觉得很新鲜好玩。也许你好奇为什么有些微不足道的东西都要记录,那是因为我发现自己越来越健忘。

5 条评论:

Chris Chia 说...

我弟弟的小宝宝有7个月,他告诉我小小的他可吃一个小饭哦~~~ 现在的小孩都很快熟。

jessie 说...

我的饭仔也是M字头叻!!!

隐形的猫 说...

Chris Chia,
我只是意思意思给他几颗饭粒吃,
粥是可以吃完一小豌。以前看人家大人减肥都没吃那么多。因为宇仔的牙齿还少,所以决定迟点才给饭当主食。

jessie,
宇仔是遗传到爸爸,所以我说他们是 M&M :P

Kelly Lai 说...

宇仔 is very handsome now. I find the eyes like you.

隐形的猫 说...

Kelly Lai,

Yeah!! At least he got parts look like me!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