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3日星期二

车费。搭巴士

每次老公出差,我都自己搭公共交通上班。
无他,喜欢的车子买不起,
不过,有钱也不会去买,
除非真的是多到不知道真正有几多。

我住的地方去上下班,算很方便。
巴士,德士,轻快铁可以任我天天换不同的方式上下班。

9月1号前,
上班时可以搭巴士(Rapid KL 2.00 可以同天重复使用但是从来没有重用; 或者其他巴士 RM1.00),
勤劳时在星星山下车,走到公司(RM0.00)。
懒惰时就在星星山搭衔接巴士(RM2.00) 。

不过,放工后用的交通工具就往往让我花费从RM2.70 到RM8.10不等。
如果在斋戒月,没有塞车时,搭德士约不到 RM8.00就可以回到家。


自从巴士费和德士在9月起价后,
上班时巴士一律 RM1.90 一程,
还好星星山的衔接巴士从RM2.00 减半
回家时轻快铁站的德士(要等满4人才开的〕, 我那区从RM4.00 起到RM5.00.

那我不如从公司直接搭德士回家算了。
可是,没有塞车也涨到RM13.00!!!!

我只好乖乖搭巴士了。
少了选择,不用每天去想:明天我要用什么路线。
-好处时我这样看完了很多书。
-好处时我有机会把位子让给老婆婆坐,她还会不停回头看我说:你真好心。。。
-好处是我可以继续睡觉。。。
-好处是想到要换那么多轮交通,我就不会乱买东西,
-好处是我可以看到有人不认得路线,
其他种族的搭客很热心的指点;有的还交待待会儿一定要跟他下车,
看到这些,心情很好。
-好处是我不用还泊车费,
-好处是我不用担心车子被偷。。。
(最后那两个是有一次搭轻快铁时,一个安哥很大声的跟他朋友说不买车的理由〕

无论如何,有人载送比较方便,
无论如何,有需要时还是会买。

3 条评论:

jessie 说...

供车不怕,

最怕车坏。。要花钱修理!!

超级讨厌!!

天使熊猫 说...

喜歡你這樂觀且有意思的想法!讚!

隐形的猫 说...

饭仔妈咪,

对哦!那个大声的安哥也有提到这点!我想,除了要花钱,觉得更讨厌的是在不该坏的时候坏了。

天使熊猫,
这个叫自愚自娱!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