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煮闷了

煮宇仔的粥,用的材料如下:

常用的. 偶尔用的

肉类
鸡肉,瘦肉(猪),排骨,肉骨,鱼

(起初全部都剁碎,现在发现鱼和鸡肉不用剁,煮熟后用叉子压压就碎了)

蔬菜类
红或青苋菜菜心,菠菜,小白菜,红萝卜,番茄,马铃薯,大葱,包菜,紫包菜,花椰菜,西兰花, 香菇,玉蜀黍,蕃薯,南瓜

(起初全部剁碎,现在绿叶蔬菜就意思意思切小,菜茎剁碎,根茎类切丁或刨丝. 最喜欢西兰花和花椰菜了,切小块放入,熟了就软了.很久没有买蕃薯了.我知道它的营养价值高,可是给人家念怕了就少买了--"人家二战时吃到不要吃的东京大米你都拿来喂儿子".......我无言)
其他
紫菜,干贝,蚝干,江鱼仔

调味
以前什么都没有.现在吃杂了,加很少的盐.如果是用鱼的话加点油.

每逢星期一至星期五,都是一种肉类加一种蔬菜,偶而要清货放两种蔬菜,有时加入一种"其他'.
小朋友没有什么抗议.
不过,我们的晚餐时间是他的宵夜时间.
喜欢吃我们碗里的食物,
没办法,比较有味道.

小朋友没有抗拒吃粥,
吃的份量还是每餐一碗.
(他嬷嬷说不要增加,喂完就好了,不然有时多,有时少不好)
可是他马麻在想还有材料或煮法,
不然用同样方法煮了半年也煮腻了.

2 条评论:

傻鱼 说...

用slow cooker煮吗?

隐形的猫 说...

傻鱼,
对,上班前全丢进slow cooker,用低火煮。高火比较快熟但很容易煮到肮肮脏脏。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