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星期五

升官发财-你去吗?

上次有鬼展,
这次选择了一见发财/升官发财展 :))

虽然我不知道会不会去看,
倒觉得博物院越来越有创意.

新闻摘自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97100.

棺木也好看?


以前的人禁忌接觸棺木,更忌諱去觸摸,但現在透過棺木,則可以瞭解不同國家和地區,乃至不同民族的殯葬和風俗文化。

國家博物院“百無禁忌”,將在4月1日至6月20日,主辦“傳統與神秘棺木展”,屆時將有30副來自各地的棺木擺在博物院。


國家博物院總監拿督依布拉欣指出,博物院首次主辦有關展覽,屆時展出的棺木包括傳統馬來式(6幅)、沙巴(3幅)、砂拉越(5幅)、中國(2幅)、印度(2幅)、原住民(3幅)、印尼(6幅)、菲律賓(2幅)和暹羅(2幅)。

50萬令吉中國式棺木展出3天

“其中一副中國式的棺木是由富貴紀念館協助從中國引進、價值近50萬令吉的傳統棺木。不過棺木只展出3天,即4月1日至3日。”


他表示,部份展出的棺木是博物館的收藏,一些則是透過非政府組織,如富貴紀念館等的協助參展。


他說,當局希望透過這樣的展覽除了讓公眾瞭解遠古時代的棺木,也希望公眾能瞭解他們葬禮的習俗和形式。同時博物院在每週末也將有一些活動。


他表示,所展出的棺木皆是從遠古時代保留至今的,因此可謂歷史悠久。不過當中也有少數是依據當時的棺木模樣打造出來的。

依布拉欣希望公眾借此機會踴躍前往該展覽,因為一般應該鮮少有機會接觸。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