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星期一

真的少了吗?

看到这新闻,我心想:真的了吗?

我也想每次带环保袋出门。
(当然,有时真的是忘了)
可是,
结果就是被念没有袋子装垃圾,还要去买垃圾袋更浪费。

那么,
如果坚持带环保袋出去会怎样?

由于装湿物的透明袋子不用多给钱,
所以也看到很多人明明一个袋子够了,
还要用上2-3个,连饼干什么的都要装在袋子里,
为的是平衡一下因没有免费塑料袋而有点失衡的心理吗?

我去非清真食品部门,
看到一个安娣大骂收银员为什么要收她20仙。
收银员解释顾客需要自己带袋子,不然如果给免费袋子,
商场会被政府罚款。。。
(然后商场就会扣员工工钱吧??)
那个安娣还是边离开边叨叨念,
收银员很无奈的样子。

当然,
我也看到一些正面的例子。
有些人一个袋子都不用,
全放进推车,
再推到车子后面全部丢进车子里。


其实,
你多丢垃圾,
政府就要多付钱给固体废料处理公司。
大家都会说了,
政府的钱都是人民的钱,
会生气政府滥用人民缴的税,
也请生气自己不从小事做起吧。

2 条评论:

傻鱼 说...

我也是尽量带环保袋去买东西。。

虽然说,不拿塑胶袋当垃圾袋的话,要另外买垃圾袋,也是一种浪费;可是,如果买的垃圾袋是biodegradable的话,就能帮助环保咯。。

隐形的猫 说...

傻鱼,

也是好主意.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