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外婆家。现实的宇仔??

2010年12月19日

脚车
宇仔在外婆家玩,借了M.Y.弟弟的脚车;
他不会踏,用两脚和屁股移动脚车。




不过,看起来这脚车太小了,
显得他的脚很长(还是应该倒反来说?),
所以,我们应该不会买这脚车给他。
上次他2岁生日时他外婆包个红包说给他买脚车;
可是他去到玩具店不要碰脚车也没有表示要其他车子,
一直指着一辆坦克车!!!
那坦克车要600元,加上家里也没有那么大空间给他玩就算了。

玩泡泡
这次回外婆家,他还记得上个月玩过的泡泡枪和肥皂水。
他会用泡泡枪了,只是他慢慢的按,泡泡枪没有冒出多多的小泡泡,
倒是冒出好大的一个泡泡。
好东西要分享的,他给了天公一个,又给了鱼缸的鱼一个大泡泡。
他这次没有像M.Y.弟弟那样追着泡泡玩,
他看起来比较喜欢制造泡泡。

铲沙
外婆家有空地,宇仔还记得小铲子在哪里,
就用铲子帮外婆松地。
然后,宇仔睡午觉时,宇仔外婆告诉宇仔马麻:
你看你的老鼠。。。(宇仔肖老鼠)
跑出去看看--哇!他把旁边的走廊弄到满地是沙,
这个当然是由他马麻善后了。

Bye bye, Fly kiss.

我想,很多人小时候,家长教bye -bye 也会多教送飞吻
我从小就不喜欢,尤其是人家逼着我道别(可是家长认为这样才有礼貌),
所以我确定宇仔会/明白bye-bye 和fly kiss后,
要不要跟人家bye-bye 或fly kiss我基本上是由他的。
他有时会主动挥手,
有时他还可以任由我拉他的手挥挥;
如果一拉他就缩手我就不勉强。

有时候人家问为什么你孩子这么大还不会, 我也不多做解释,
因为我觉得孩子会什么,他不想做时不用刻意在朋友面前表演;
如果小朋友自愿表演我倒是很喜欢欣赏的;
假如那些是被逼着表演的小孩,
我觉他们表演得委屈,好像我害他们那样,呵呵。


飞吻,从小人家就教--"peng kiss"....就是french kiss 的不准发音啦。
( 以前小时候用福建话来想就是为什么kiss需要拿来peng (烘烤)?)
有天奥蕊表妹听到就纠正,要用fly kiss.
因为French kiss是指舌头对舌头的吻法。

所以,宇仔跟不跟人家道别很看心情的。

话说星期天早上,他和大舅在院子里看到外公的朋友驾辆马赛地来接外公,
他也许睡得好,心情很好。自己跑到篱笆外跟人家笑,不停的挥手,送飞吻。

傍晚我们要回吉隆坡了, 把在睡觉的宇仔‘挖’起来,
他的心情就不是那么好了,一直扮树熊。
叫他和外公外婆道别他也不要。
外公说--这么现实啊,人家驾大车来你就一直bye -bye ,送飞吻,
我没有驾车你就不要bye bye了?

其实,外公讲笑就好,不要太介意哦。
宇仔把拔前个周末,需要接待公司的外宾,
把公司的马塞迪车驾回来。
由于车身很大进不了院子,只好泊在篱笆外。
叫宇仔进去还哭着不要进去呢,好像里面有妖怪那样。

总结是:他也没有介意坐家里那辆10多年的花蝴蝶,也暂时没有功利心。

2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哈哈~你这篇把宇仔形容得很好笑leh~哈哈~小孩子,还没功利心,但谁爱买东西给他他就会跟谁好吧~

讲到脚车,我比较鼓励买好像大人踏的那种脚车,就是我婷每次踏的那种,一百块以内,可以踏到五六岁,而且还容易骑过那种塑料的小脚车~

隐形的猫 说...

winnie@ah咪,

谁买东西给他就黏谁?怪不得宇仔那么黏我。。。(讲笑啦 ,孩子多爱黏妈妈)。

我们不止准备买大人那种脚车,还打算---连后面那两个小轮子都不要,一开始就两个轮算了。不过,这要等他大点,至少脚够长吧。

不过,上个星期他在玩具店不想碰脚车,在jusco他宁愿推着脚车走。。。结果不小心连人扑到在脚车上划伤了,我还需要花点时间观察他还要不要这种大人脚车。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