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6日星期一

半途义工

2010年12月5日

上两个月刚参加了一个同届义工训练班同学的婚宴,
呐,当年接下来1-2年还热衷参与的同学都到了。

后来接到中心公关的电邮要求义工,
想到婚宴都可以出席了,
近年很少出席中心活动了,
几个小时应该安排得到的,
就决定出席了。

由于不得空参与之前的准备工作,
就被安排当领位。

3点半报到,4点听汇报就等7点开始放宾客进入时才开始工作。
由于大家各有各岗位,中间那段时间就在现场游荡:看看厕所在哪里,看看负责的位子在哪里,到档口买些手工艺品和捐钱。了解一下票上的位子编号怎样看(比较容易告诉人家要用哪条通道)。。。吃主办当局准备的晚餐。

(6/12/2010 注:游荡时看到外面通道的垃圾包里有很多的鲜花和花瓣,
想来之前这礼堂有人办婚宴还是什么活动。
今早看新闻,哦,原来是前一晚刚举行了一场百万婚礼。)

当晚有艺人表演,等待的当儿也看人家彩排。
年纪小的义工妹妹很兴奋的说:
益下你,我跟你讲--那边穿蓝色衣服的就是谁谁谁。。。
我就一脸blur blur 样。。。我听过名字但我真的不知道人家的样子啦。

她看起来惊讶为什么我会不知道,很失望。但也看出她想和艺人拍照又不敢。
我觉得那时是彩排时间,没有外人,那艺人应该不会拒绝她的,就鼓励她去问。
她想了想马上去借相机,最后也终于得偿所愿!

7点多。。。工作开始了。
虽然协调好像出了点状况,大家是很见惯场面的义工就自己pandai-pandai,

总之把宾客带到位子,或者是告诉他们大概的位子然后找那边附近的领位义工帮忙,
视现场情况而定。还有,就是尽量把前一点的位子填满。
嘉宾许子根博士很早就抵达了,还是第一次看到真人。也很少看到准时的嘉宾。

9点了,节目已经进行一半,
带小小孩的家长抱着孩子走来走去 (要是我带宇仔来我会是其中一个);
4-5岁的小孩们看到台上载歌载舞,自己就在通道上跳舞 (预计将来宇仔会是其中一个)。

问下负责人领位还需要帮忙什么吗?
负责人说没事忙了,得到允许就决定提早离开了。

等老公来的当儿,drop off zone那里有两个很无奈的男士和一个女子,
其中一个男士的车子被一间残障中心的车子挡了45分钟。。。
据他们的说法是保安人员告诉他们找不到人(楼上上千人找不到人? )
他们看到我穿着义工服就投诉一番。
我打电话告诉楼上的相熟的负责人,让她安排人手解决。
(其中一个先生大概很生气了,还讽刺说:你找的人够不够‘大’,解决得到问题没? )

一个大概是负责交通的义工/工作人员下来,
大家觉得把救护车移走容易过找那车主,也不需要现场报告;
就请救护车的司机把车子移开让那位先生出来。

感觉很惭愧,他们投诉残障人士车子挡路,
当了很少出现的义工那么多年,
我竟然没想到看看旁边有没有其他可以移走的车子。
因为中心的司机可能要在现场帮忙照顾他带来的孩子们。
还是一条线的脑筋,真是要反省。

然后,继续看:
一些被冷气冷到受不了的宾客,不停的打着喷嚏出来,还边走边喊冷。。。
看首相属部长许博士的光头司机煲电话粥。。。
看中心顾问恭送许博士离开。。。

然后,就看到老公载家婆和宇仔来了。

我没有全程参与,但我想说其他的工作人员和义工都好棒!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