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2012 除夕到初八的记录

好几年的新年都懒洋洋的不想出门,
就窝在家里,没有出去拜年。

后来和朋友聊起才知道大家一样,
有人打电话来才算,
没有人打电话邀约就窝在家里。

今天,一时兴起,新年前就约好,
不然一失去那动力就会继续窝在家,
呵呵呵。
---------------------------------------------------
除夕(1)

也忘了是除夕还是前一天,大家分头到巴刹附近买东西,
一个小女孩走过来。。。
她:“安娣,你是不是x宇的妈妈?”
我:“是啊。”
她:“我刚才看到x宇。”
我:“哦,是啊。”

然后她跑掉了。

好像是宇仔的同学,是不是同班我不清楚。
宇仔常在幼儿园门口才表演不要上学的戏码,
小朋友们不认得我也难。
但我很难记得每个面孔和名字。
~~~~~~~~~~~~~~~~~~~~~~~~
除夕(2)

一个厨房不能有两个女人。
所以,把东西买齐,完完全全的把厨房让出来;
只求一团和气。

宇仔看到他嬷嬷在厨房忙。。。

宇仔:嬷嬷,爸爸妈妈今天没有做工,为什么你有做工?
妈妈:(唉。。。小子,这样讲人家会误会的!你长大了就懂。不过,如果你老婆喜欢下厨,我一定乐得清闲不会再旁边多话的)

如往年一样,在夫家吃团圆饭。
今年,我忙到忘了整理饭桌,大伯夫妇终于看到嬷嬷那些不肯丢掉的报纸在桌上,
终于帮桌子‘洗白白’的。
真高兴!
------------------------------------------------------------------------------------------------
年初一
一如以往,早上夫家亲戚来拜年,
中午我们再到另个亲戚家拜年。
晚上在家。。。

年初二

午餐后回麻坡咯。
晚餐后去我表哥家,大家在追看《步步惊心》。
看了表姐用shuttlefly做的相簿,想到我photobook,
用得很不顺。。。还需要慢慢研究。

要离开时,特地去JPO购物的小姨一家回来了。
给了宇仔三包掷地炮。
-------------------------------------------------------------------
年初三

上午出发去古来的姑姑家拜年,
午餐后就到邻近的JPO (JOHOR PREMIUM OUTLET)逛逛;
我们只能‘顺便’,不能‘特地’。

本来只想看看,
由于宇仔冲到喷泉里玩,弄湿了,被迫买了一条毛巾。
RM38++ >.< ...不过,看它小小块,还很吸水的说。

不过,我妹和弟媳在Padini买了折扣后RM15-RM19++的衣服。
我---找不到我的size....

那些超名牌如Coach,格子店,就需要排队进去。
其他的商店没有限制。
傍晚到两个中学同学家拜年,一个年年都见面,
另一个大概4-5年不见了。
那些年,我们三个年年初二都见面的。

看到朋友父母当年健健康康,现在行动不便,失去记忆力;
还有当年那些还是小婴孩的侄儿侄女,现在都长大了;
不得不感慨岁月的流逝。
-----------------------------------------------------------------
年初四

到Batu Pahat跟学院的同学GNN拜年。
可惜LK的母亲不舒服,她不放心无法出席。
EW可是大老远的同日来回吉隆坡和batu pahat。

我们这么多年没到GNN家,竟然还找到也真厉害。
GPS用不着,因为地址只有 Batu x +地方名。
EW  笑 GNN说:你住完整个地方啦!

宇仔很不客气的东走西走,好像他家那样;
还要玩人家的钢琴,人家外甥女的masak-masak他也玩得不亦乐乎。
真的很不好意思。

GNN 家的电视被停格了,明显的是在看《步步惊心》嘛。
在GNN 家吃了午餐,被请了晚餐,晚餐后本来要去分享云吞面但还没开门,
就去喝Ringgit 咖啡。

我从娘家出发用了1小时,回程却只用了半小时,

再去向另个住麻坡的学院同学拜年,看看他5个月大的女儿。
----------------------------------------------------------
年初五

又去Batu Pahat.
我们去 AXXXX 买了架跟我家一样的面包机+烤炉+Toaster.
我爸去年10月就兴致勃勃的要自己做面包,我大弟太忙了就拖到现在。
想到我妹要去怡保做工了,就趁新年把这事办妥吧。
然后,我们又在Batu Pahat喝了咖啡才回麻坡。
这天喝的是‘汉记咖啡”。
这样,就弄到中午了。

本来想要去大姨二姨家拜年,
但太阳很热。
又被中国台的《步步惊心》吸引了。。。
结果看到大结局,出去吃晚餐后才到小叔和三叔家拜年。
今年没有去到阿姨家。
小叔家也在追着《步步惊心》。

宇仔的记忆力不错,他来到他三叔公家就自己跑到后面去要看狗。
去年新年第一次去,他竟然还记得。
又看到天竺鼠,狗狗,还有那只叫‘阿花’的猫;原来是我堂哥的宠物。
宇仔看猫跑掉,还会说:“阿花不要跑,回来!”
---------------------------------------------------------------------
年初六

本来早餐后就要启程回吉隆坡,
收拾下也拖到近中午了。

停在Bukit Pasir和芙蓉拜年后就回吉隆坡了。
~~~~~~~~~~~~~~~~~~~~~~~~~~
年初七

都忘了那天是人日。
去Jusco买食物,宇仔找不到妈妈三次后,
终于比较醒目,会一直回头确定妈妈还在视线中。
~~~~~~~~~~~~~~~~~~~~~~~~~~
年初八

开工!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