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5日星期三

3Y - 3Y1M


7/12/2011 烫伤了


妈妈: 你 还敢乱摸吗?
宇仔:不敢~
妈妈:等下妈妈拿针帮你刺破,把水挤出来,好吗?
宇仔:(点头)好。妈妈,要小心~(跑到煤气炉边指着右边)这边烧烧。(把手神到左边的炉上)这边没有烧烧。
妈妈:有没有烧烧都不要把手伸过去,知道吗?
宇仔:知道。
最后等了2天水泡没消,刺破水泡再贴块膏药布。


救命

故意由头先下,从大床翻落地上的单人床褥,大喊:“妈咪,救命!”
不然躲到Huggies小屋里,用枕头和被单盖着自己大呼:“救命,救命!”
爸爸妈妈不在家,爬上铁门再喊嬷嬷:“救命,救命!”
臭小子,跟你讲《狼来了》,不是这样的用意!
以上的例子他都可以‘自救’的。

啰嗦的妈妈

刷牙
妈妈:宇仔,刷牙的时候不要让水一直流,浪费。
宇仔:。。。(忙着刷牙)
妈妈:用杯子装或关水啦。。。
宇仔:妈咪,我刷牙,你去睡觉啦。
妈妈:>.<

看卡通片

妈妈:宇仔,妈妈去冲凉,你乖乖看戏。看完这集就去睡觉了,ok?
宇仔:。。。
妈妈:ok?
宇仔:妈咪,你~去~冲凉~~~~啦。
妈妈:。。。

洗奶瓶

宇仔在楼下洗手盆洗奶瓶。。。
妈妈:你在做什么?
宇仔:(乐在其中,不语)
妈妈:你洗好点哦,不要把自己弄湿了。
宇仔:妈咪,你去客厅看电视啦,去~~
妈妈:(刚要讲 他没礼貌时。。。)
宇仔:(抬头)为什么你(还)在这里的?
妈妈:你真没礼貌!不可以这样讲话!

妈妈冲凉时
Jan 2012

好啦,终于不会在妈妈冲凉时敲门,然后要求开个小缝知道妈妈在里面;或者拿锁匙嚷要开门。
但是。还是会搞怪。
他每次就在门口叽哩咕噜的念。。。
开个缝看出去----呐!小子自己刷牙,弄到满口泡泡,
要妈妈看一看他满口泡泡才甘愿去另个厕所吐掉漱口。

来,扮猪!

上次“回来了”,说宇仔半夜发现妈妈旅行回来了了,用双掌托住妈妈的脸往内挤,害妈妈好像猪头那样。
接下来,他得空的孔就:“你啊,来~扮猪!” 或者“妈咪~~来扮猪!”
臭小子,你自己扮啦!


19/12/2011 你啊,你啊!
在阳台上看到嬷嬷在楼下,要嬷嬷转过来拍照。。。
宇仔:你啊,你啊~~~转过来!
妈妈:你要请嬷嬷转过来,讲“你啊你啊”--真没礼貌!

要找爸爸或妈妈。。。

宇仔:你啊,你啊~~ 过来。
妈妈:你没有叫爸爸或妈妈就不要叫我们帮忙。

朋友说,孩子都是学大人,要反省自己说话的方法。
我认真想过,我们都没有这样讲话的。

去幼儿园买明年的书本和用具。。。
安娣在叫托儿班的小朋友:你啊~你啊~

噢,终于明白他哪里学来的。安娣这样叫小朋友我觉得也没有什么问题。
但小朋友不可以这样叫大人。嘿,他会花多久才明白?


自恋

拿到幼儿园恳亲会的VCD啦。。。
只要看有自己而已~~~


小大人

车子要到目的地了,嬷嬷帮宇仔放开安全带。
宇仔:( 语重心长的) 还没有到~~
(“喀拉”自己锁回去。)

爸爸倒在床上假装睡觉。
宇仔:起来,起来,你还没有刷牙!





他不用小孩牙膏了,要用黑人牙膏—辣得‘嘶嘶’叫—觉得很过瘾。
所以,纵使他觉得辣,有50%麻坡人血统的他,看到我们吃otak-otak,
还是要吃otak-otak…一点都好。

JAN 2012 他突然嫌太辣,同意用回儿童牙膏。
FEB 2012 又不要儿童牙膏,要成人牙膏了。



投诉

哭得稀里哗啦的上楼.
妈妈:什么事?你哭到那么伤心?
宇仔:bbbybddzfxm…
妈妈:我说过你不要哭着讲话,这样讲话不清楚。
宇仔:(擦干眼泪,语带哽咽)爸爸不要放dipsy(青色)袋子(零食)在冰箱下面。。。我拿不到。。。呜呜呜。
妈妈:放下面也可以,嬷嬷可以吃,你自己不可以拿来吃。要等爸爸妈妈回来才可以拿。。嗯。。3颗,好吗?
宇仔:。。。
妈妈:好不好?
宇仔:好。
算相信他啦。上个星期说好了,他真的没有自己拿巧克力吃哦。我有算过,呵呵。



把球或枕头或被往上抛。。。
接到了~~~超级兴奋!



拍大合照。。。他忽然嚎啕大哭。
妈妈:你怎么啦?
宇仔:我要拍照。。。
妈妈:我们现在在拍照。
宇仔:我要拿相机,我拍!


WH表弟

妈妈:你还记得WH吗?
宇仔:。。。
妈妈:外婆家那个baby…
宇仔:他没有枕头。。。外婆帮他冲凉!

是咯。回去外婆家24小时,每次外婆帮小宝宝冲凉他都跟去看。
他觉得很有趣。啊,小表弟给他看完了。

外婆:你小时候谁帮你冲凉?
宇仔:妈咪。。。(为何不是讲嬷嬷?)
外婆:车~~~外婆帮你冲凉啊。
宇仔:妈咪。。。
妈妈:(你帮他冲凉的时候他最大也是两个月当然不记得啦。)
~~~~~~~~~~~~~~~~~~~~~~~~~~~~~~~~~~~~~~~~~~~~~~~~~~~


2 条评论:

喜乐妈 说...

哈哈,你一下子记录了好多,看着看着,一直都会会心一笑。

隐形的猫 说...

喜乐妈,

呵呵,你不嫌我的纪录罗索还笑笑,真谢谢你。打好很久了,我本来想放点照片的,后来的后来找不到适合的就放弃了。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