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6日星期四

刚过去的农历新年

刚过去的农历新年里,
宇仔完全不肯和人道恭喜或说新年快乐!
不肯称呼人,不接红包,不然就接了放地上。。。
去到一些人家,很不客气;
去到很多小孩的地方,反而安静的坐着。

在亲戚A家兴奋得跑来跑去,没一刻静;亲戚马上断定宇仔一定是过动;
在亲戚B 家也这样,亲戚觉得3岁是这样子的。他以为宇仔5岁了。

我们有时也怀疑医生否决的判断,但很多时候他也可以安静的坐着。
今年完全没有买新衣服给宇仔过农历新年,
因为去年接手很多衣服和裤子,都还新,
加上他来来去去只穿那几件衣,还清楚表达:“妈咪,我不喜欢这件那件。。。”,
在Jusco里还说:“家里有了,不要买。”

所以,索性不买--穿旧衣!还将一些快船不下的新衣服(大减价买的)送给跟他差不多大的MY表弟了。

有时想想,确实很懊恼下。。。

事后回想,很多时候觉得恼,
是因为会在意别人可能会说‘这么这么没家教!”
这句话很严重咯,是父母的‘成绩单’来的。
平时我是很放任他的:

  • 可以爬高高但要注意安全
  • 可以用剪刀但要小心
  • 尽情的跑跑跳跳。。。
  • 其他
没理由在别人面前就要他突然变成别人‘理想中的好孩子”,
想着想着也释然了。

爸爸约束得到宇仔,这点妈妈需要多多学习。
我不是慈母,我希望宇仔有事想分享时最先想到妈妈;
我也希望他遵守规则。

这个新年,宇仔说得最长的是什么?

爸爸,你不可以拿多多(糖果)!拿少少就好,不然牙齿会蛀!

他开始对弟子规有兴趣,背了前面的24个字,后面的还在努力中。
也会对一些图片发表看法,呵呵!
发现他喜欢看变魔术,还会笑!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