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家务事 (一) 储水器和地拖

由于PP 认为塑胶产品对人体有害,对它有很强烈的反感,所以在我家找不到普通装白开水的塑胶水壶。 但很奇怪,她倒很喜欢用矿泉水瓶装水让LG带到公司饮用,说不用很浪费什的,真把我搞糊涂了。 套一句她儿子的话: 我行我素,总之会为自己的行为找借口/理由,管它是不是牵强附会,呵呵!

煲多余的热水,她也决不让它在电水壶里退热。 她会将热水倒入一樽樽玻璃瓶(nescafe瓶 , Horlick 瓶等),待铝制水壶的水用完了,再将玻璃樽的水倒入铝水壶。如此麻烦的年复一年。。。

除此之外,所有的过滤水也会储存在那些瓶瓶罐罐里。 所以,你来到我家的厨房,可以见到很多的玻璃瓶。怎么分辨? 用塑胶盖或三合一饮料包装袋反面套着的是过滤水,用任何锅盖或玻璃盖盖着的是开水。

由于老人家眼睛不好,你踩入她的"地盘'或给些意见都会让她觉得"受伤"。 所以,只能在她不在家的时候快快将那些生了青苔的瓶子洗刷一下。但她常在家,所以我们也喝了很多沾了青苔的水。。。呵呵。(毕竟人家这么多年来多这么做,不好一下子叫人改掉所有的怪习惯吧? 只好用'少见多怪"来安慰自己 :p )

LG 认为要改造他妈不可心急,要循习渐进。 终于,他设计了一个小水槽让他妈储水,找人依图打造-花了700多零吉。下个星期可以取货了。 他会告诉PP那是朋友不要送的。 真的,我们添购新家具到买地拖 (她认为用地拖麻烦,喜用一块抹布加一根木棍,拖/抹有人走的地方就好*),都要偷偷摸摸 :s , 或告诉她是换来的或人家送的。 所以,我的地拖只限楼上用,或她不注意时也拖拖楼下)。

* 你不要笑,现在新款的地拖也用同样的道理,只是同时可以抹的面积大些。想当年小时候做家务偷懒,不抹沙发下被妈妈发现还挨骂呢,哈哈!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