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结业礼

今年三月至五月,参加了一个编剧初阶班。老师是阿丽的偶像。所以,常吵着要和我去上课 (但她每次都放飞机)。 终于,她特地跑去上preview 见见偶像。

老师说,我们刚完成初阶班而已,别到处告诉人老师的大名。呵呵,怕我们乱来,坏了名声就不好,也对!

本来8人一班,上到最后剩下4人。结业礼就只有两人能出席。和其他人多势众的班级比较,真是"人丁单薄"。我们班的年龄,似乎很"老",因为平均三十几岁。其他班的学生,从小学生到学院生都有。当时,每次上完课就光顾’麦记"-吃得好一阵子听到"快餐"就怕。但是,那时讨论剧情过程大家很shiok sendiri! 得意忘形后,还是要把思绪拉回现实。

老师在结业礼上致词,希望此重要却不被重视的幕后工作会人才倍出,减轻现有"能者"的工作量。她说,现今越有能力者越被"惩罚"- 没办法,能者忍者也--能者多劳嘛,呵呵! 希望有朝一日也能成为此行能者。

老师说暂未开新班,因为她忙着3 份剧本,其中一份是侦探的。在旁的LG是柯南迷,回家的路上说: "你看了那么多集柯南,有没有想到向老师自荐写少少?" 哈哈,其实这念头有闪过我脑海的。但功力未到家。

拿到的结业证书很大张,纸质比我学士学位的好-但体积比F5 大;又比A3小。镶起来没地方挂,又没有那么大的CLEAR FOLDER 收- 头痛。

LG问:为什么叫结业? 听起来很象-"还没开始营业就结束营业"。老实说,我不知-从小学的结业礼到现在,我一直以为是"结束某阶段的学习"。

也出席的家婆问:"那个上台讲话的陈嘉荣,是不是8TV报新闻的嘉荣啊? " 是的,是的。
"那个代表结业生致词的陈微微是不是另一个NTV 7的新闻主播"? 不是,不是。

现场播映的片子中,我看到了双福的朋友。可是,只见到另一家残障中心的残友。拿到证书后换位坐时,竞然见到圣桃姐她们。就打个招呼。她竟还认得我。其实,搬家后由于交通问题,我已很少出席活动。后来加上工作,上课和怀孕,和中心搬迁至另一个地方,时间上更配合不到了。真是忏愧。啊,当年的小星星(04 年的义工培训班同学)们现在不知如何了?

编剧班的同学们(包括几位被老师纳为有潜质但忙于工作后来无法上课的),加油!
小星星们,几时再聚? (变老星星时? :p)

没有评论: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