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看顾小朋友-上篇

昨天放工后,到KLCC SIGNATURE FOODCOURT 吃那水准退步的SEAFOOD OLIO。没有汁,虾也缩得很小。。。它几时才会恢复水准? 别负了它招牌旁 JALAN-JALAN CARI MAKAN 那位主持人的签名。题外话-那主持人, 第一辑时看她身材还可以,第二辑开始'涨'了。籍此机会说明她介绍的食物有多美味?:p ?!

在水果档前徘徊,看看有什么合当天口味的水果--没有。转身看到LG的小姨。她带LG表弟的3岁女儿出来走走。那小家伙,我们两公婆从她很小时就很喜欢她了。圆碌碌的眼睛,很象小明星。2岁多就会自己倒水喝,自己吃饭,吃面;还不会弄脏地上。她就在我们谈话的当儿,企图吃完三个寿司。最后一个掉在地上脏了不给她吃,不依,开始'发挥'小孩'捞计'本色。阿姨半哄半骗带她离开座位,将脏了的寿司交给我扔了。

众目睽暌下。。。

回来找她们吓到我一下,小瓜竟然趴在地上抓着阿姨的脚大声啼哭。阿姨说,任由她发泄,不用理。那可是FOODCOURT,还是傍晚人潮高峰时段。之前朋友说到她侄儿会在百货公司跺脚不肯走,我还建议她不理,走开躲一旁观察。这小瓜也许太聪明了,知道有这招,会抓着人,不让大人走掉。呵呵。我们就等到她哭得差不多了才骗到她去另一处。

到了底楼,她看上那种要喂银角才会动的公仔飞机(正确叫法是什么?〕,放她上去马上'变脸'-破涕为笑了。这机器的魔力真大。

阿姨要去FITNESS FIRST 洗澡。留我照顾小瓜。玩完后四处走走--不,她不是用走的,她用'滑行'的。因为地上被磨得很光滑,她让我牵她左手,自己就边走,边滑,边玩'开一字马'。后来,她要上厕所!!!

带她去厕所。

在男厕门口。。。
我:不是这间,是那间。这里是BOY的,我们去GIRL的。
她:不是啦,这边才是GIRL的。那边是BOY的。
我:那么多KOKO在这里,这里是BOY的LER。
在一旁等朋友的友族女子看我们的动作和听到-BOY 、 GIRL,大概也猜到怎一回事就指这女厕方向帮口:GIRL,GIRL, KAT SANA LAH。
她:(要冲进去〕这里这里 (指着男士的招牌〕,你看它写GIRL。那个才是BOY--(指着女厕的牌子〕。
我:好啦,这里很多人,我带你去另外一间厕所,要不要?
她:那里?
我:ISETAN。
她:那里有厕所?走!

ISETAN里,上着电动扶梯。

她右手扶着扶手,左手抓着我。脚还很短的她就将双脚放在上一级或两级的梯级上。天,万一抓不牢跌倒可不是玩的!!!我现在又不能抱她。就心兢胆战地去到厕所。

要如何让小朋友上厕所?!我一下呆了。

还好,她被训练有素。自己拿厕纸檫干净坐垫,自己脱裤,只需要我把她抱上厕盆和抱下来;然后自己穿回裤子和拉水。再把她抱上洗手盆,让她跪着洗手--没法抱着让她洗。洗手盆又那么高。

2 条评论:

天使熊猫 说...

大肚婆看顧小朋友不簡單啊~要小心哦~~還好很乖,啊不然你要暈~~

隐形的猫 说...

天使熊猫,

是的,她不‘捞计’时很懂事,很小大人,很好顾的。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