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日星期四

咳嗽药水

咳嗽,
一咳嗽就很大件事。
因为会咳整个月,
不咳的时候没事;
一咳就像要把肺都咳出来,
觉得好像有东西一直在喉咙里搔。

从小到大,
不,
严格来说是小学后期开始,
医生开的咳嗽药水都一样的--没有效用。

所以,如果没有伤风发烧,我就自己当医生。

艾草煎蛋以前有效,这次失灵了,
Actifed以前有效,这次喝完一罐也没起色。

去中药店,
店家推荐“青草牛黄虫草-猴枣川贝露”-也没有用。
其实,买了后在车上看服用方法已经失去信心了:

服法:
三岁至十二岁:每服食一茶匙,成人每服二茶匙。每日三至四次。

那我一天要服几次?

今天煮罗汉果来看看。

7 条评论:

路人㊣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路人㊣ 说...

哈哈,每次和每日差很远leh~
我的咳嗽药方:Strepsils或润喉糖和每天用盐水漱口(喉咙)三次。

winnie@ah咪 说...

我通常轻微就用枇杷膏就能解决了,严重得话,就找医生,拿西药喝了晕他几个钟就会好了。

我喝枇杷膏是睡前喝一大汤匙,其它的时候是冲水当开水喝。

Chris Chia 说...

那你的喉咙一定很伤的,不妨试一试用“红苹果”煮水大概两大粒,加入蜜枣两粒就可以了。如果怕麻烦的话~晚上睡前把它放入电子沙煲里墩,早上睡醒就可以喝了。最好是温温的喝,可润喉。
我试过咳了两个月,喉咙很伤。我试了后,喉咙真的舒服很多~

jessie 说...

最近我也是咳嗽,咳到快连我妈妈都不认得了..呵呵!!!

567 说...

我最怕咳了!
每次中的话,一定是百日咳,要命咯~

西药根本都没效,看来你对中药下手是明确的选择!

隐形的猫 说...

俊男美女们,

医生给的咳嗽药吃了不会睡觉,所以之前我吃ACTIFIED,睡到昏沉沉。 现在要看宇仔不能那样睡了,要顶着。

STREPSIL & 枇杷膏对我只能作暂时舒缓作用。

这两天没有那么频密了,我还是试用路人甲(正)的盐水和Chris Chia的苹果汤滋补喉咙。味道不错。

jessie, 你不如也试试以上的方法。

567,哦,这叫百日咳啊?那你都用什么药治疗?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