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宇仔的红糙米粥

煮熟的红糙米中,
会看到它深红色的外皮
吃了也会排泄出来。
我觉得这是很理所当然的事。

无论如何,
为了不要继续背负虐待孩子的莫名罪名,
我想了一个办法:

叫长辈把煮熟的粥倒进搅拌器里搅,
我不觉得有个好奇孙子在旁她办得到,
万一把热粥倒在小孩身上就不好了。

所以。。。

红糙米和材料都放进搅拌机打碎了才放进锅里煮。
这样,看不到那外皮,
应该可以了吧?:)

材料
新鲜的金针菇
2 汤匙碎昆布(海带)
5-6片黄芽白
一把江鱼仔
半碗红糙米

把以上的材料洗干净放入搅拌器,
加水搅碎,
倒入SLOW COOKER,
加入肉类,杞子,一点盐和橄榄油。

然后,等煮熟就可以了。

我知道这样的方法很懒,
也时常在想:不晓得是不是这样,
食材营养流失,
所以宇仔6个月没有长高长胖?
还是因为他之前生病了?
还是因为每天吃和他8个月开始一样份量的粥?

可是,
说没长高没胖又不全然,
长裤和衣服都变短了,
和一样82公分的小朋友站在一起还是有高点,
抱在手上也越来越快觉得手酸。。。
会讨巧克力,饼干和雪糕吃。

最近他疯狂爱上葡萄干和鸡蛋,
可是后者还是他的最爱。
他拿罐子里的葡萄干,
他把面包的葡萄干挖出来吃了,
留下面包让我们收拾。。。

不要吃饭/粥时,放点鸡蛋,
确定每口有鸡蛋就可以了。
当然,他有时会只吃鸡蛋。。。

最后,希望那架本来要坏要坏的搅拌机经得起我直接搅拌米粒。

3 条评论:

梦熊 - 张峰与 (Wallace Teo) 说...

wow .. change blog skin already ar . hmm not bad bad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也是也TZIN吃红糙米,我煮熟了之后有用筛筛过才给TZIN吃,所以壳TZIN没吃到,都是妈咪吃掉了~

我也是用slow cooker煮的,不是懒惰啦,是方便。营养应该还在吧?

隐形的猫 说...

Wallace,

That's the most simplest among designer templates :).

Tzin Tzin 妈咪,
欢迎光临。也是好主意。等我自己顾的时候会试用。

Site Me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