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8日星期五

耐心。吃

宇仔的外公很有耐心,不过要是惹到他生气就不好玩了。
宇仔的外婆的耐心就不懂是不是给她四个孩子磨光的?呵呵。
找天要问问宇仔的外公 :p

不过,新时代的爸爸们注意了,
不要埋怨你原本温顺的老婆为何小小事就动怒,
小小事就跳脚,
可能在照顾孩子的事项上,
她需要你一点帮忙。

那,宇仔的马麻有没有耐心呢?

可以容忍宇仔慢慢吃粥,
慢慢‘玩”他的粥,
一匙一匙从A碗放入B碗,再从B碗放回A碗。

看他坚持用他不对的方法拿汤匙吃粥,
看他吃不烧的粥前还要努力+认真地吹吹下才放入口,
看他吃到满手满面满椅子满地脏兮兮的我也不出声,
看他发现手肮脏了就往自己的衣服,脸和头发涂也不太管他(这点完全不出声很难呢),
看他发现了把粥倒在椅子上,粥水会流下去,很惊奇的啊啊啊!
跟他一起看粥水一滴一滴的滴到地上去。。。
然后会指着肮脏的地方嚷大人来清理。。。
看他把剩下的粥,整碗拿起来喝掉了自豪的自我鼓励,
也和他一起拍拍手,
再看他拿着空空的碗去厨房洗手盆放。
这过程大约2个小时,
还不包括接下来的清理工作。

这几天网上很流行那篇美国妈妈管教孩子的方法,我蛮喜欢的。但我不认为全部的美国妈妈都是那样教,不然就没有NANNY 911这样的节目了。也认为那位中国家婆很本领,真的控制自己不乱插手孩子管教孙子的方法还能从正面角度看待。相信很多长辈都做不到。希望自己将来也不要乱管。

接下来,
要教他自己收拾残局。
(马麻露出奸笑)

希望他能控制得更好,就不用那么多工了。
发现他其实拿得比以前进步了,
只是有时候好奇,有时候要快,
就弄得一塌糊涂了。

给他自己吃,
我就不用追在后面。。。
(宇仔的嬷嬷和外婆倒是宁可这样追,看来她们的耐心比我好,呵呵)。

不过,矛盾的说,
让他自己学吃,
这样又有点浪费食物。

宇仔的小舅还是小baby时,
我是每拿一汤匙粥/饭,
就跟他说:
这是车/巴士/火车/飞机。。。,
嘟嘟嘟/卟卟/隆隆隆/咻。。,嘴巴快开。。
他就很合作了。
不过,宇仔不吃这套,
可能他还不懂那些交通工具吧?

不过,
他晚上11:30后还不肯zzzzzz时,
我的耐心很多时候就不知道被什么东西吃掉了。。。。

4 条评论:

winnie@ah咪 说...

我也是没耐心的啊咪~
我也看了那篇美国妈妈管教孩子,觉得很棒哦~
Nanny 911也是我超爱的节目~

我没耐心,我不会教孩子,不过我发觉我竟然和美国妈妈有一样共同点哦,哈~~就是婷穿错鞋不管她,她不舒服就会换对,还会告诉我穿错料,之后就会穿对了,O(∩_∩)O哈!

还有小孩吃饭给他自己吃,肮脏不要紧的~婷一岁多就会自己吃饭了~

隐形的猫 说...

winniw@ah咪,

我老公看nanny 911时,我都把宇仔带到其他地方。给他学到里面的小朋友,我吃不消哦。

看来穿衣穿鞋子方面放任不管效果不错。我会学起来,看看在我家派得上场没。

宇仔马麻在家时,他多数有机会自己吃饭。在餐厅我就会喂他, 不然那个负责收拾的餐馆员工会哭的。。哈哈。

妈咪的心情故事 说...

我的TZIN不爱喝奶,他约五个多月的时候就拒绝用奶瓶喝奶,无论怎么骗都没有用,最后我得用汤匙一口一口的喂,他心情好的时候,约半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他心情不好的时候,得搞上一个小时,好几次我都忍不住发脾气,太磨人了啦~

隐形的猫 说...

Tzin Tzin 妈咪,

他是不是想自己喝?还是应该换奶嘴了?我最近买了新奶瓶,宇仔觉得2个洞的很慢,就只喝一半。然后,我把奶倒在杯里让他喝。了解,跑来跑去不肯乖乖吃喝时真的很磨人。你会不会看他吃这么少就间中给他饼干面包什么的?

Site Meter